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南京青奥村将建低碳新城区 所有房子恒温恒湿

2010年04月29日15:53新华网蔡玉高、王恒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南京4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蔡玉高、王恒志)记者29日从南京市政府了解到,南京青奥村的建设将采取世界先进节能标准,建成后的青奥村将成为南京的低碳新城区。

2010年2月11日南京成功获得2014年青奥会承办权。提供给国际奥委会的申办报告显示,南京青奥村居住设施为青奥村公寓,建筑面积15.45万平方米,拥有客房3995间,床位5187张。

青奥村由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承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汪扬介绍,青奥村所处的河西新区本身的规划建设就一直以低碳环保为理念。根据目前的规划,出行上,青奥村将使用绿色交通工具,包括电动汽车和天然气汽车;另外还规划了2条轻轨交通线,一条从扬子江大道至青奥村,另一条为奥体中心至青奥村,都已确定采用低碳电力作为列车动力。

在建筑方面,青奥村所有楼宇都会装上太阳能和风力发电机,还将使用地热和江水能源,实现房子的恒温恒湿,普通住宅的节能要求是50%,而青奥村则全部要求达65%以上。

(新华网)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