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南京青奥组委会执行主席:青奥助力古都发展

2010年08月17日14:24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京青奥青年节日

奥林匹克精神遭到商业社会冲击良久后,终于在青年奥运会回归纯真本源。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青奥会第一次将体育、教育和文化结合起来,在青少年这个求知欲最强烈的群体中传播奥林匹克价值与精神。因此,如何让中国青少年乃至全世界青少年共同投入青奥,从中学习,是朱善璐将要思考的“灵魂性”问题。

“青奥会有个要求,就是要把教育和文化作为主题突出。因此我们就想,要把适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的教育文化活动设计好,而且尽可能让更多的世界青少年参与。这个就不仅是开幕的那十几天,我们从现在开始的四年都要认真做这个工作,”朱善璐说。

他的设想,是以南京地区青少年为平台,让江苏、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乃至全国的青少年都加入,把南京青奥真正变成国内青少年的节日。“通过它连接国际的青少年,把它变成一个全世界青少年的青春盛典和盛大节日。筹备的过程要让更多的世界青少年都参与,其中重要的平台和纽带是学校。这是个核心和灵魂性的问题,也是我们现在要下最大功夫的问题,”朱善璐说。

在这个节日中,朱善璐希望能够将南京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介绍给全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他说,南京的国际化程度没有北京、上海高,因此外界对南京的了解不够多,他希望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表达南京,宣传南京。

“不同民族的进步文化对青少年有新鲜感和影响力。南京是中国江南的都市,中国的江南文化和新加坡的文化又不完全一样。还有南京的青少年文化、中华民族的青少年文化,外国青少年朋友也会感兴趣。我们要把文化和青年的素材经过设计和剪裁,把它编织好,再创作好,让它变成孩子们感兴趣的信息进行传送,”朱善璐说。

“孩子们喜欢和接受就好,”他强调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