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总统杯半决赛中国女排战意大利 俄罗斯PK荷兰

2010年07月09日06: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总统杯女排赛小组赛阶段的比赛硝烟散尽,中国女排小组赛两战全胜获得B组第一,与同组的荷兰一起跻身四强;而A组的东道主俄罗斯队携手意大利队双双出线。半决赛中国女排将与意大利队展开厮杀,而俄罗斯和荷兰争夺另一张决赛门票。

一共有6支球队参加总统杯,A组三支球队分别是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意大利队;B组的三支球队分别是中国、荷兰和德国队。按照半决赛交叉淘汰的对阵安排,A组第一的俄罗斯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B组第二的荷兰队,而B组第一的中国队则将和A组第二的意大利队争夺决赛入场券。而小组赛被淘汰的德国队和白俄罗斯队将进行5、6名的排位赛。

中国女排尽管在第一场友谊赛因后三局锻炼卞雨倩、范琳琳等新人,最终2比3惜败给了俄罗斯队,但是本场比赛不计入成绩,对于本小组的积分排名并没有任何影响。随后正式的小组赛,中国女排先是3比2力挫荷兰,紧接着3比1逆转德国,以两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锁定了四强席位。而美女弗里尔领军的荷兰队虽然2比3不敌中国,但她们3比1击败了德国,1胜1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挺进4强。

在A组的比赛里,加莫娃领军的俄罗斯队在主场势如破竹,誓要在家门口实现三连冠壮举,俄罗斯队先是在友谊赛两度落后的情况下3比2翻盘中国,紧接着又在小组赛3比0血洗白俄罗斯,3比0完胜意大利,从而以全胜战绩获得A组头名晋级四强,而并没有派出主力阵容参赛的意大利队虽然不敌俄罗斯,但以3比1战胜白俄罗斯,从而2战1胜1负,以小组第二身份入围半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7月8日小组赛结束后休战一天,7月10展开半决赛厮杀,7月10日产生最后的冠军。中国女排半决赛与世界杯冠军意大利交锋无疑是一场恶战,近些年来意大利队一直扮演中国克星的角色,而王宝泉担任女排主帅以来还从没有与意大利有过对阵,去年蔡斌在瑞士精英赛0比3遭意大利零封让人记忆犹新,中国队此番迎来了复仇之战。

此次总统杯,年轻的中国女排暴露出强攻不强、一传不稳的硬伤,而以打法均衡著称的意大利队正是王家军的试金石,中国女排和意大利的强强碰撞将在北京时间明晚19点进行。(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