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召殷娜陈展加强一传 16岁主攻新星再入选

2010年06月27日07: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国际排联公布了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参赛大名单,王宝泉执教的中国女排的19人大名单在人员上有所调整,除了征战瑞士精英赛的12名球员,还有卞雨倩、杨婕、张娴、范琳琳、陈瑶、殷娜、陈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曾参加过集训但中途离队的超新星主攻杨婕,以及首次入选王家军的殷娜和陈展。

王宝泉率领的中国女排取得了2冠1亚的不错成绩,但球队一传不稳的硬伤并未得到彻底解决,故而王宝泉此番召入了殷娜和陈展。殷娜在天津队就是王宝泉爱将,但由于身高限制强攻能力不强,其捅捅吊吊的打法饱受诟病。殷娜曾经入选过蔡斌的国家队,整体表现算不上出色。王宝泉最初上任没有把殷娜带到国家队,但为了解决一传燃眉之急,还是决定把下三路功夫出色、一传稳定的殷娜召入国家队,其实这个决定并不意外,早在瑞士精英赛期间,王宝泉就曾在接受采访时流露了类似想法。

而江苏队效力的19岁小将陈展赢得过2007年世少赛最有价值球员、最佳自由人、最佳一传、最佳防守四个单项大奖,她有身高优势,防守的区域很大,最重要的是一传技术完美, 王宝泉显然也是看中了这一点。国际排联开始实施双自由人制度,对各队自由人的储备提出新的要求,而张娴受到伤病困扰,陈展和王宝泉的亲闺女王茜将很可能一起参加女排大奖赛,竞争主力位置。

16岁的主攻超新星杨婕在今年女排联赛上海和天津的总决赛里一战成名,这位小将身高1米92,进攻手法好,一传也不错,在四号位拉开强攻能力强,大赛气质佳,与惠若琪的特点颇为相似,被认为是中国女排最有潜质的后起之秀,王宝泉曾征召她参加集训,此番再次征召,可见对她不离不弃的喜爱。

此外,卞雨倩、张娴在王家军都有过登场记录,陈瑶也曾入选蔡斌的国家队参加东亚运动会,而范琳琳作为联赛里大红大紫的主攻,调整攻能力极强,只是一传还不太过关。

根据赛程安排,今年女排大奖赛分站赛共九站,中国女排将参加成都、澳门、香港三站比赛,8月6日大奖赛分站赛正式打响。(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