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2-3遭俄罗斯逆转 总统杯无缘开门红

2010年07月06日19: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2010年总统杯女排赛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敲响战鼓,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焦点战役里,由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女排,最终中国女排两度领先的情况下遭逆转,2比3不敌东道主俄罗斯,五局比分依次是25比13、22比25、25比19、17比25,13比15。

一共有6支球队参加总统杯,A组三支球队分别是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意大利队;B组的三支球队分别是中国、荷兰和德国队。组委会特别为在每个小组赛比赛日轮空的球队安排了一场友谊赛,中国队与俄罗斯队的友谊赛不计入小组赛积分。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曾3比0横扫俄罗斯,不久前瑞士精英赛中国队3比1逆转俄罗斯,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4号惠若琪、14号陈丽怡;副攻12号薛明、15号马蕴雯;二传8号魏秋月,接应2号张磊,自由人7号张娴。俄罗斯队首发是主攻法蒂娃、加莫娃,副攻布洛达科娃、达斯科雅丹琴科,接应科舍勒娃,二传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

第一局比赛俄罗斯女排围绕加莫娃展开球星战术高举高打,而中国女排多点开花、惠若琪、张磊、马蕴雯、薛明交相辉映,中国女排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中国女排破坏对手一传,俄罗斯暴露出串联粗糙的硬伤,马蕴雯的闪电背飞和张磊的跑动进攻让对手很不适应,随着加莫娃重扣下网,中国队16比8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俄罗斯队徒有身高却拦不住中国队的快攻,中国女排凭借惠若琪调整攻、马蕴雯背飞和两个双人拦网连续得分,25比13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张磊利用跑动快攻先拿下第一分,此后薛明的近体快球、马蕴雯的背飞都保持极高的命中率,中国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俄罗斯队科舍列娃、高蒂娃逐渐找到进攻手感,而中国队失误增加,被对手追成13平,王宝泉被迫喊了暂停。惠若琪四号位小斜线非常漂亮,但俄罗斯强攻也很凶猛,中国队15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双方鏖战成22平后,俄罗斯冈察诺娃、科舍列娃彰显强攻能力,中国队22比25饮恨。

第三局比赛王宝泉做出人员调整,卞雨倩顶替魏秋月,换上范琳琳加强强攻,张磊的快节奏打法让俄罗斯手足无措,中国队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王宝泉又用徐云丽换下薛明,陈丽怡和范琳琳四号位轮番轰炸,再加上身高1米96的徐云丽拦网,中国队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此后越战越勇24比18抢到局点,最后凭借范琳琳4号位开网扣直线得分25比19拿下此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展开激烈对攻,先后战成3平和6平,王宝泉用李娟换下张磊加强一传,但效果并不理想,俄罗斯女排趁机12比8反超,俄罗斯队凭借的调整强攻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范琳琳的四号位强攻遭到重点盯防,中国女排强攻不强,17比25输掉这局。

决胜局中国女排开场3比1,然而此后中国女排一传崩溃,被俄罗斯队连续打探头,中国队4比6落后王宝泉被迫喊停,中国队5比8落后交换场地。中国队凭借张磊的发球轮连续得分9比8反超,迫使对手喊停。最终中国队13比15惜败,2比3遭逆转。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明晚7点与荷兰队展开交锋。(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