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连救2赛点险胜 3-2荷兰获总统杯首胜

2010年07月07日23: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晚,2010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赛继续展开争夺,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荷兰队,五局比分为25-12、22-25、25-15、23-25和17-15。

一共有6支球队参加总统杯,A组三支球队分别是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意大利队;B组的三支球队分别是中国、荷兰和德国队。中国女排在总统杯首秀的友谊赛里2比3惜败俄罗斯,不过并不计入小组排名积分。

去年蔡斌执教的中国女排与荷兰有3次交锋,中国队取得2胜1负的战绩,09年瑞士精英赛中国队3比0完胜,大奖赛香港站3比1再胜,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却2比3惜败对手。2010年王家军在瑞士精英赛又以3比0横扫荷兰,故而中国女排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荷兰队首发阵容是:主攻斯塔伦斯、斯塔姆,副攻温西尼克、胡尔曼,接应弗里尔,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范廷恩。

第一局比赛双方开场斗成3平,马蕴雯的闪电背飞、张磊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5比3超出,中国女排凭借惠若琪、马蕴雯连续得分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多点快攻打得有声有色,薛明、陈丽怡、张磊多点开花,王家军16比8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张磊的吊球、薛明拦网、陈丽怡发球、惠若琪扣球让中国队连得4分20比9确立不可动摇的领先优势。马蕴雯拦网成功让中国队24比12抢到了局点,张磊的后攻一锤定音,中国队25比12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场6比3领先后失误不断,荷兰队趁机8比7反超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荷兰队在弗里尔 带领下一度11比7领先,中国姑娘也不示弱惠若琪、陈丽怡四号位轮番轰炸,将比分追成12平,不过中国队还是14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荷兰队此后破坏中国队一传21比14取得领先,王宝泉被迫换上李娟但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中国队19比24送出局点,尽管惠若琪、马蕴雯发挥出色连救3个局点,但中国队还是22比25被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加强二号位和三号位的战术球,张磊、薛明、马蕴雯保持了极高的命中率,随着马蕴雯快攻得手让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马蕴雯的二号位战术球和薛明的拦网成功中国队最稳定的得分武器,中国姑娘16比9遥遥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荷兰队大比分落后出现焦躁心理,薛明高点快攻一锤定音,中国队25比15拿下此局,局分2比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不利0比3落后,不过凭借薛明的拦网、魏秋月的发球和陈丽怡的反击,王家军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在中局13比11领先的情况下有所松懈,荷兰队的进攻三叉戟弗里尔、斯塔伦斯、胡尔曼接连得分,中国队13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关键时刻薛明的拦网和快攻将比分追成22平,然而惠若琪的重扣遭封杀让中国队23比24送出局点,中国队23比25惜败,被对手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国队薛明和惠若琪攻势凌厉3比1领先,弗里尔将比分追成3平,不过惠若琪主宰了比赛,她又轰下4分,中国队8比5领先交换场地。荷兰队疯狂反扑11比10反超,中国队在薛明带领下将比分追成12平、13平。惠若琪的重扣被拦让中国队13比14送出赛点,中国队先后救了两个赛点将比分追成15平,最终凭借两次漂亮的拦网17比15拿下,从而3比2险胜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北京时间明晚7点将与德国队展开角逐。(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