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泛美杯多米尼加夺冠 美国季军巴西仅第八

2010年06月27日2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2010年女排泛美杯赛硝烟散尽,多米尼加队决赛3比0横扫秘鲁蟾宫折桂。而美国队在3、4名决赛轻取古巴赢得季军。多米尼加、秘鲁、美国和古巴也因此获得了参加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资格。奥运冠军巴西仅列第八,恐无缘明年大奖赛。

多米尼加队在此前的半决赛3比1(22比25、25-23、25-22和25-16)爆冷逆转北京奥运亚军美国队挺进决赛 ;而秘鲁队半决赛则是爆冷3比0(25比18、25比23、25比23)横扫古巴队。此番由多米尼加队和秘鲁两支黑马争夺最后的冠军。多米尼加在中国精英赛曾3比1力克中国女排,让王宝泉吃到执教以来的首败;而秘鲁队在上世纪80年代也是一支劲旅,曾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3比2战胜中国。

决赛里,多米尼加队通过凶狠的拼发球占据绝对上风,最终直落三局夺得冠军,三局比分依次是25-17、30-28和25-22。这也是多米尼加队继2008年夺冠之后时隔两年再度问鼎泛美杯赛的冠军,去年的比赛中多米尼加也曾闯进决赛,但是最终不敌巴西获得亚军(不过她们在此前击败了巴西,打破巴西女排奥运后的不败金身)。而在季军争夺战里,美国女排3比0(25-15、25-20和25-17)横扫古巴女排。

至此,本次女排泛美杯赛最终名次全部排定:1.多米尼加、2.秘鲁、3.美国、4.古巴、5.阿根廷、6.波多黎各、7.加拿大、8.巴西、9.墨西哥、10.特立尼达和多巴哥、11.哥斯达黎加。

根据规定,中北美洲前三名以及南美洲的排名最高者可以获得2011年女排大奖赛参赛资格,这样多米尼加、美国、古巴、秘鲁队就获得了参赛资格。而巴西女排由于仅仅获得第八名,明年参加大奖赛仅存在理论可能,那就是等待国际排联颁发的外卡。(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