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总统杯中国女排首战俄罗斯 小组赛遇荷兰德国

2010年06月28日20: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2010年总统杯女排赛即将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拉开帷幕,赛事组委会公布了具体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首战迎战卫冕冠军、东道主俄罗斯女排,不过这场比赛属于友谊赛,旨在利用强强碰撞提高关注度,比赛的结果并不计入小组赛的积分。中国女排被分在B组,同组的还有荷兰队和德国队。

一共有6支球队参加总统杯,A组三支球队分别是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意大利队;B组的三支球队分别是中国、荷兰和德国队。根据原来的计划,阿塞拜疆女排与中国队同组,但该队临时选择退出,德国队取代了阿塞拜疆女排的位置。

根据赛程规定,每个小组前两名跻身四强,进行交叉半决赛,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负者参加3、4名决赛,而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将直接参与5、6名决赛争夺。中国女排小组赛7月7日与荷兰队交锋,7月8日对阵德国队。组委会特别为在每个小组赛比赛日轮空的球队安排了一场友谊赛,这样,中国队就将在7月6日的第一个比赛日中对阵东道主俄罗斯队。

总统杯女排赛2003年开始正式创办,也称作叶利钦杯赛,女排是俄罗斯已故前总统叶利钦最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该项赛事就是他发起的。自2003年开始,总统杯赛只有两支球队夺得过冠军,那就是俄罗斯队和中国队,俄罗斯女排极为重视具有特殊意义的总统杯,迄今已经五夺冠军(2003年、2004年、2005年、2008年、2009年),而中国女排2006年和2007年两度问鼎。

总统杯女排赛将于7月6日敲响战鼓,7月11日决出最后的冠军。(苍穹之泪)

附:女排总统杯赛程(北京时间):

2010.7.6(周二)

17:00 俄罗斯 vs 中国(友谊赛)

19:00 德国 vs 荷兰

21:30 意大利 vs 白俄罗斯

2010.7.7(周三)

17:00 意大利 vs 德国(友谊赛)

19:00 中国 vs 荷兰 21:00 白俄罗斯 vs 俄罗斯

2010.7.8(周四)

17:00 白俄罗斯 vs 荷兰(友谊赛)

19:00 中国 vs 德国 21:00 俄罗斯 vs 意大利

2010.7.9(周五) 休赛日

2010.7.10(周六)

17:00 5、6名决赛

19:00 半决赛1

21:00 半决赛2

2010.7.11(周日)

17:00 3、4名决赛

19:00 冠亚军决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