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1逆转德国 总统杯小组两连胜进4强

2010年07月08日2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晚上,2010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赛继续展开争夺,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先输后赢3比1逆转世界排名第九的德国队,以两战全胜战绩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四强,四局比分依次是24-26、25-17、25-17和26-24。

一共有6支球队参加总统杯,A组三支球队分别是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意大利队;B组的三支球队分别是中国、荷兰和德国队。中国女排在总统杯首秀的友谊赛里2比3惜败俄罗斯,不过并不计入小组排名积分;随后的小组赛首场3比2险胜荷兰。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德国队首发阵容是主攻布兰科、马塞斯,副攻苏西克、布兰德特,接应席珀、二传维斯和自由人沃克尔。德国的头号得分手科祖希并没有随队来到俄罗斯。

第一局比赛开场双方斗成4平,陈丽怡的强攻帮助中国队6比4超出,王家军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魏秋月、陈丽怡的发球轮成为中国女排的涨分轮,中国姑娘很快就以14比8扩展优势。尽管德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2比14,中国队还是凭借薛明的拦网、张磊的扣球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其后德国女排加强了拦网,随着李娟、惠若琪先后被拦,中国队被追成22平。德国队24比23率先抢到局点,马蕴雯快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4平,然而中国女排还是以24比26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王宝泉用李娟顶替张磊,这个换人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中国队取得3比0梦幻开局,随着马蕴雯闪电快球命中,中国女排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中国女排稳稳控制局面,魏秋月的二传调动极为合理,特别是薛明和马蕴雯的二、三号位完全打活了,中国队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陈丽怡、惠若琪的轮番轰炸瓦解了德国人的防守体系,最后惠若琪吊球一锤定音,中国队25比17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薛明一上来就用两个拦网得分给予对手当头棒喝,随着马蕴雯的背飞得手,中国队以8比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10比4领先后有所松懈失误增多,德国队趁机将比分迫近到9比11。关键时刻惠若琪的拉开强攻让中国队重新占得主动,王家军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马蕴雯的背飞、惠若琪的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21比13进一步扩展优势。王宝泉用范琳琳换下陈丽怡加强强攻,中国队范琳琳的强攻、薛明的快攻和拦网连拿3分,21比17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马蕴雯的二号位突破和惠若琪的四号位拉开成为中国队最稳定的火力点,中国队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双方展开拉锯战,中国队没能封杀对手的四号位进攻,而惠若琪的四号位强攻德国人也拦不住,中国队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德国队一度19比18反超,范琳琳的进攻将比分追成20平。23平后薛明的快球帮助中国队抢到了赛点,24平后马蕴雯的背飞和布兰科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26比24拿下,从而以3比1逆转对手。

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两战全胜获得了B组第一名,荷兰队1胜1负获得B组第二,两队携手晋级四强。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对阵A组的第二名俄罗斯或者意大利队。(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