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上任上海“双赢” 胡加时解老邓三优势

2010年05月01日09:18红网-潇湘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的主教练华德能够成为国家队主教练,俱乐部感到非常自豪,接下来上海男篮会全力支持国家队,全力支持邓华德!”在邓华德成为国家男篮主教练消息被公布后,此前一直表示不作评论的“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上海男篮会力挺邓华德。章明基认为邓华德执教国家队对上海男篮有好处:“这也是中国篮协对邓华德和上海俱乐部工作的一个认可,这也是一个双赢的事情。上海球迷肯定会更加关注我们的球队。另外,现在我们俱乐部也和中国最高水平的篮球有了一个连接的纽带。”

走马上任 三大优势带来三年合同

在发布会上,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给出了聘请邓华德的三大原因。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邓华德带领上海男篮打出非常好的联赛成绩,而且邓华德本身就是上海男篮从30名外籍教练中遴选出来的。第二,篮协也认为邓华德管理球队的水平很高,上海男篮在赛季初风波不断,邓华德接手后很快就稳定了球队,并且将上赛季的鱼腩球队打造成一支战斗意志超强的劲旅。第三则是邓华德既有执教欧美球队的经历,也在CBA呆了一个赛季熟悉中国篮球的情况。

综合这三方面因素,篮协选中了邓华德。不过由于邓华德毕竟没有执教国家队的经验,篮协也留了一手,在三年的合同中将2010年作为试用期。今年国家队面临8月底的世锦赛以及11月底的亚运会两项重要赛事,一旦成绩不尽如人意,邓华德的前景也可想而知。

同时,篮协还成立了中方教练组辅佐邓华德,郭士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和国家队助理教练。

执教宣言 邓华德:男篮不设“铁饭碗”

大赛在即,等待邓华德的考验是严峻的。绝对核心姚明将缺席世锦赛和亚运会,易建联也可能会缺赛亚运会,缺兵少将的邓华德要想带队打出好成绩必须下一番苦功。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也公布了自己的选人标准和执教思路,称国家队不会给任何球员“铁饭碗”。

邓华德表示:“我唯一可以确定就是,将不会有谁的位置是保险的,没有一个人是铁饭碗。无论是谁,他们都需要努力去证明自己和赢得自己的位置。最终的球队将会是新老综合的队伍,我们需要的是12名在一起配合最有效率、最有默契的队员。”

据悉,邓华德执教国家队后,他与上海男篮还剩2年的合同将继续有效,邓华德将身兼两职,既作为国家队主帅,又继续执教上海队。新一届国家男篮将在5月5日集中,5月10日开始集训,备战世锦赛。邓华德在带国家男篮时,上海队的训练和热身赛将由他的父亲老邓华德暂时主持。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