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曝执教男篮目标 欲打造富有激情国家队

2010年05月01日09:13东亚经贸新闻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华德昨日正式出任中国男篮主帅,他的目标——打造一支最有激情的国家队

经过三天的等待后,结果没有出乎意料,中国篮协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上赛季执教上海男篮的外籍主教练邓华德成为新一届中国男篮的主帅,他也成为继哈里斯和尤纳斯之后,中国男篮聘请的第三位洋帅。据了解,邓华德的聘用期为三年,其中今年将作为他的试用期。原中国队主教练郭士强成为助理教练,并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

“让每个队员为国旗而骄傲”

邓华德是4月29日抵达北京并于昨天完成签约,虽然之前他从未有过国家队的执教经历,但他对这次与中国男篮牵手展示了高调的态度,他表示:“虽然缺少姚明让中国男篮的战斗力受到很大影响,但我相信这支球队肯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这个队伍里的每一个人都会为胸前的国旗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中国队员感到自豪。”

邓华德在劳动节假期过后就将正式上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也将于5月5日进行集中训练,以备战今年8月份的土耳其世锦赛以及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尽管世锦赛中国男篮将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参赛,对于成绩中国篮协并没有过多的要求,但到了亚运会,邓华德就会面临很大的压力,因为中国篮协已经硬性要求:“虽然有难度,但无论谁担任主教练,中国队在亚洲必须夺冠。”

再次换帅是“赶鸭子上架”?

中国男篮处于困难期是有目共睹的事情,去年失去亚锦赛冠军,更是让球迷对这支球队充满了失望。此前中国篮协与东莞队主帅、前澳大利亚队主帅戈尔接触过,但人家婉言谢绝了,而郭士强能力有所欠缺,继续执教,难度较大。再度夺冠的广东队名帅李春江也比较合适,可惜他与篮协存在矛盾,双方在一些细节上未能谈妥。在时间不充裕的情况下,也只有邓华德各方面条件比较合适,可以说本届中国男篮主帅最终圈定邓华德是无奈之下的最佳选择。

郭士强主动让贤是真的

之前就有媒体爆料郭士强已经主动辞去了男篮主帅的职位,虽然郭士强在公开场合多次拒绝承认这个事实,甚至昨天他还表示不知道男篮换帅的事情,但昨天篮协的表态说明媒体并没有“捕风捉影”。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亚锦赛之后篮协并没有对郭士强失去信任,而是选择让他前往美国学习深造,是郭士强在美国期间看到了自己作为教练在能力上与高水平教练的差距,需要进一步的学习和锻炼。”郭士强在新一届国家队的职务是助理教练以及中方教练组组长,对于这个任命郭士强说:“邓华德确实具有很高的执教水平,我会尽全力配合他的工作。”(记者 刘巍)

小资料

邓华德执教经历

1996年-2001年 英国篮球联赛率队3次闯入总决赛

2001年-2004年 黄蜂队和骑士队助教

2004年-2005年 美国篮球协会芝加哥士兵队主教练

2005年-2007年 巴西篮球联赛执教

2007年-2008年 阿拉巴马伯明翰大学助教

2008年-2009年 乌克兰联赛率队创队史单赛季最多胜场纪录

2009年-2010年 CBA上海男篮主帅,率球队杀进四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