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东莞广东主帅曾拒篮协邀请 邓华德乃第三人选

2010年05月01日07:19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签约国家队主教练,中国篮协只用了两个下午,昨天正式对外公布。“虽然就见了两次面,但我们交谈得还是非常愉快,包括昨天他和郭士强在一起,也交流了对国家队的看法以及未来的规划。”胡加时称,华德的惟一劣势就在于他没有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经历。

在原主帅郭士强提出辞呈之后,篮协曾多次与东莞队主帅戈尔以及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商议担任国家队主帅的事宜,但均被两人拒绝,而之所以邓华德能够脱颖而出,与没有竞争对手有一定的关系。

“根据我们的了解,邓华德有着鲜明的带队风格和执教理念,训练水平较高,指挥比赛能力强,是上海俱乐部在近30名外籍教练中选拔出的一名优秀教练。上海男篮今年取得CBA联赛第四的优异成绩,邓华德功不可没。另外,他也有在欧美高水平球队执教的经历,对欧美球队的打法和人员较熟悉,对中国球员已有较客观的了解。”胡加时表示。

虽然邓华德的任期是2012年,但今年是他的试用期,胡加时说:“如果试用的效果好,我们会继续聘任。”

对于中国男篮来讲,今年有世锦赛和亚运会两项任务,在缺少了姚明之后,篮协也自知中国篮球在世界篮球中所处的位置,世锦赛力争小组出线是邓华德的第一道坎。不过,篮协对于世锦赛的成绩不会强求,只要求中国队打出血性,但在家门口广州举行的亚运会,即使少了姚明和易建联,亚洲冠军也是绝对不能丢掉的,否则邓华德的帅位肯定不保。

“无论是队伍的组建还是队员的选拔,篮协肯定会非常信任邓华德,在工作上我们也会全力支持他,在生活上关心他,感情方面也会进行沟通。”胡加时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