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邓华德成功仰仗实力 他能给男篮怎样的答案?

2010年04月30日15: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华德成为新一届男篮主帅,他也成为了中国男篮历史的第三位洋帅,同时也是名气相对来说最小的一位。

哈里斯和尤纳斯相比,邓华德并没有显赫的资历。他更多的是出任大学球队,或NBA球队的助教或球探之类的工作,或许邓华德生涯中最值得夸耀的,便他曾以助教的身份与詹姆斯合作一年,不过随着新主帅拉里-布朗的到来,属于“前朝余孽”的邓华德,只能选择黯然离开。

不过随着姚明接手上海男篮,邓华德的命运也随之改变,他因机缘巧合被大姚钦点,成为了新上海男篮的主帅,并给予这支球队带来质的变化。上赛季那支任人欺凌,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的鱼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支打法激情四溢,充分调动球员主观能动性的强悍之师!而在成绩方面,上海男篮的表现也有足够的说服力,他们以常规赛第四的身份进军季后赛,并在首轮以3-1淘汰辽宁。尽管在半决赛中以1-3不敌广东,但能在对方主场偷到一局,可谓虽败犹荣。

或许有人会提出这样的质疑:邓华德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用好三外援的基础上。但这种所谓的理由其实很荒谬,首先本赛季后四名的球队都有三外援,但只有上海男篮取得了成功;其次上海男篮在外援方面其实花费并不多,不过却实实在在的发挥出他们的最大能量。对此,邓华德可谓居功至伟。而具体到战术细节上,邓华德除了将上海队塑造成为一支跑轰球队外,也非常重视球队的防守,并不属于那种偏执到只有一根筋的教练。

接手新一届的中国男篮,可谓挑战,因为这支球队中将没有姚明的名字。不过邓华德天生就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他带领上海男篮挑战各种各样的傲慢与偏见,并将这支沉沦已久的落魄贵族带到后姚明时代最高的高度。于是同样的问题呼之欲出:在执掌国家队后,邓华德能带给“后姚明时代”的中国男篮一个怎样的答案?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