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郭士强:新岗位不陌生 学习邓华德执教的水平

2010年04月30日2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前任国家队主教练郭士强心生退意之后,篮协一直在苦觅合适的主帅人选。此前呼声最高的是广东队主帅李春江、东莞队助教戈尔以及上海队主帅邓华德。最终,邓华德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当许多人都在猜测郭士强去向时,这位“短命”的主教练又被篮协任命为中方教练组组长。

郭士强也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评价这位国家队未来的新搭档,“邓华德是一位优秀的教练,他在联赛的表现相信大家都看到了,他把上海队带到第四名的成绩,体现他的水平和能力。”郭士强说,“在未来的日子里,我需要从他身上学习一些经验,学习他执教的水平。”

08年奥运会期间,郭士强的角色就是中方教练组组长,兼任助理教练,如今他又重回这一职位,对于如何做好这一角色,郭士强并不陌生。“我现在的任务就是要配合好外教,支持邓华德的工作。”郭士强说。

中国篮协为了保持男篮教练组工作的延续性,继续培养、锻炼中方中青年教练,篮协决定由原主教练郭士强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兼助理教练,同时将选聘中方中青年教练和外籍教练,以及医、科人员等若干人组成复合型教练组,辅佐邓华德。(杨道中)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