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山猫结束季后赛处子秀 乔帮主来年必掘土重来

2010年04月27日13: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27日,本赛季是山猫建队以来首次杀入季后赛,最终却以0比4被魔术队横扫。不过,这对NBA联盟中最年轻的球队来说已经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在2004年建队以来,这是夏洛特人第一次进入季后赛。很多人都说这是“飞人”迈克尔·乔丹入主山猫带来的运气,可惜的是在季后赛中乔丹没有给山猫队带来好运,他们以0比4惨遭横扫。

在今年的3月17日,联盟正式通过了乔丹收购山猫一案。不过早在这之前,乔丹就一直是以山猫队小老板的身份居在,四年前乔丹与约翰逊合伙,一起经营管理这支NBA新星。而且在两年前,在乔丹的策划下,名人堂主教练拉里·布朗接过了山猫队的教鞭。本赛季,山猫队在经过调整之后首次杀入季后赛,实现了建队以来季后赛零的突破。

在这个赛季开始的时,山猫队就表现出了一支季后赛球队的实力。他们在拉里·布朗的调教下,他们的防守排在了联盟中所有球队的前两位。不过,很不幸,他们本赛季杀入季后赛之后的对手便是防守跟他们处于同一级别的魔术队。魔术队的之所以会横扫山猫队,最关键的就是他们在进攻端要比山猫强很多,卡特、尼尔森、霍华德皮特鲁斯等等,魔术队的进攻型球员远比山猫要多。上赛季,山猫送走了杰森·理查德森,09年又送走了奥卡福,换来了钱德勒,他们已经囤积了很大一部分防守尖兵,但这也让他们在进攻端出现了失衡的情况,这也成为他们本赛季第一个败给篮网的球队。

在本赛季,他们引进了在进攻端表现不错的杰克逊,球队的表现也开始步入正轨,但是他们在进攻端依然不能称之为火力大队。相信在这个夏天,乔老板一定会注意这个问题,他会给球队物色一些进攻尖兵,帮助球队实现攻防平衡。

季后赛对山猫队来说已经成为历史,他们应该从其中汲取更多的经验。不过,在季后赛前却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有消息称,球队主教练拉里·布朗可能会离开夏洛特再次回到费城执教76人,而这之后乔老板也称只要布朗教练在山猫队过的不好也不会强留。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山猫队管理层现在要考虑的就是同主教练续约,或者是换帅。但目前这支山猫队在布朗的调教下已经完全有了他的身影,他走了谁会来执教这样的山猫队?乔老板在今夏会对球队作出什么样的调整?

2009-2010赛季对山猫队是一个充满惊喜的赛季,不只是换了老板,更重要的是他们首次进入了季后赛。虽然战绩不佳,但在比赛中他们的表现却非常坚韧。有趣的是在乔丹第一次复出的时候,他带领的公牛队在那个赛季的季后赛首轮面对的也是魔术队,同样是惨遭对手淘汰。不过,第二年,乔丹带领的公牛队在与奥尼尔和哈达威带领的魔术的比赛中彻底将对方打败。

下个赛季,相信以乔老板为首的山猫队会继续精彩,他们定然能够给人带来更多的不可思议!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