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季后赛前瞻:新军山猫非善类 魔术过关需谨慎

2010年04月16日16: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季后赛从来都是弱肉强食的舞台,初次登台的演员向来讨不了好:2000年,猛龙首度征战季后赛,被尼克斯3比0横扫;2004年,灰熊历经千辛万苦杀进季后赛,也遭遇马刺4比0大清洗。山猫会重复这样的命运么?未必。

在防守决定胜负的季后赛舞台上,山猫虽然是支新军,却有着自己的优势:他们有两个作风强硬的领袖球员,无论是杰拉德·华莱士还是斯蒂芬·杰克逊,都不是容易被打垮的家伙;他们强调防守,场均失分是全联盟30支球队里最少的;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有一个季后赛经验堪称车载斗量的老教头,拉里·布朗。

所以,魔术对山猫,东部第二打东部第七,也许不会如人们想象的那样一边倒,就算魔术能够过关,只怕也得被山猫扒掉一层皮。

当然,“魔兽”霍华德亦非易与之辈。一个月前,山猫和魔术在常规赛第四度交手,虽然山猫在斯蒂芬·杰克逊大发神威的情况下夺走胜利,霍华德依然如天神一般14投12中,独取27分16个篮板。

“在防守上,我们要把德怀特坚决地推出三秒区,”山猫主将杰拉德·华莱士说,“进攻的时候,更要坚决地攻击他。虽然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他是最恐怖的盖帽高手,但是我们必须杀伤他才会有机会。”

华莱士很清楚自己球队的长处,他们场均罚球26.6次,是整个东部造罚球能力最强的球队,造对手犯规本是他们最擅长的事情。但他们需要提防的是,魔术队的场均罚球也达到26.6次。盼望杀伤的同时还要谨防自己被杀伤,山猫的功课不好做。

经历了总决赛的历练,霍华德早非吴下阿蒙。用拉里·布朗的话来说:“每一次和霍华德交手,都会发现他变得更强大了。”这是老爷子的肺腑之言,他深知想要赢魔术,就必须困住霍华德,而真正要限制霍华德,并没有那么容易。

好在,钱德勒已重新开始发光发热,赛季中期加盟的老中锋拉特利夫也长于防守,再加上穆罕默德终于赶在常规赛结束前复出,山猫总算凑齐了他们内线的三个臭皮匠。只要他们三位能在拉里·布朗的驱策下,找到对付霍华德的办法,那么山猫或许,真有可能创造属于初哥的神话。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