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魔术横扫山猫却被套上魔咒 4-0反夺冠无望?

2010年04月27日1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术横扫山猫却被套上魔咒 4-0反夺冠无望?

(设计对白)杰克逊:提前预祝你们夺冠无望!【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魔术山猫系列赛第四场打响,最终魔术以99-90击败对手,从而成为了首轮唯一一支横扫对手的球队,将自从2004年起首轮比赛必有横扫的“光荣传统”延续了下去。然而与此同时他们也被套上了所谓的“首轮横扫魔咒”,想要拿下总冠军,前景绝不乐观。

在02-03赛季起联盟正式将季后赛首轮五战三胜制的赛程更改为七战四胜制之后,一方面因为当时东部和西部的各自联盟中前八强的实力相对接近,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赛程更改让体力分配等方面出现了变数,因此那一年NBA出现了非常罕见的“首轮无横扫现象”。不过到了来年首轮中出现的横扫就成为了家常便饭,今年的魔术横扫山猫后,也避免了联盟再度重复03年的“首轮乱战”的局面。

2004年和2007年首轮总共出现了三次横扫,2005年首轮出现两次横扫,这三年都堪称横扫盛世。而在其他的年份里,NBA也保持着每年首轮至少一个系列赛实现横扫的情况,总有球队带着季后赛一场未胜的情况打道回府,而他们的对手则从容晋级。季后赛初体验就遭遇横扫的山猫,也成为了继2004年的灰熊之后,又一个球队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季后赛就遭遇横扫的倒霉鬼。

然而对于魔术来说,横扫对手是否就意味着一片坦途了呢?中国有句老话--谁笑到最后,谁笑的最好。而实际上自从2004年起,那些开始的时候气势汹汹首轮横扫对手的球队,真正能够到最后拿下总冠军称霸联盟的有几队呢?答案很令人惊诧--一一队都没有。换句话说,首轮横扫更像是一个魔咒,自从2002年的湖人王朝终章之后,还没有任何首轮横扫对手的球队,最终如愿拿到总冠军。

从2006年杀入总决赛的小牛,到2008年呼声极高的湖人,再到去年的常规赛冠军骑士,都在套上这一魔咒后终归没能够摆脱无缘总冠军的结局。至于这一魔咒为何形成,恐怕除了用首轮比赛横扫对手后休息时间过久这样的传统借口外,对手实力太弱准备不足,横扫对手后志得意满,缺陷被横扫掩盖而未能察觉,这些都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后得出的失利理由。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首轮横扫对手后第二轮就折戟沉沙的球队其实也并不少,2004年第二轮先胜两场后被湖人直落四的马刺和同年与活塞大战七场终于败北的篮网,以及2007年首轮横扫热火但第二轮被活塞击败的公牛都在其中,而魔术看起来甚至也可能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在魔术和山猫的比赛中,超级中锋霍华德四场比赛总共吃到了22次犯规,前两场比赛都遭遇5次犯规,后两场比赛更是遇到了六犯毕业的尴尬,魔术战力也因此大打折扣。如果不是山猫缺乏季后赛经验和实力不济,那么魔术想要如此轻松的横扫对手也绝非易事。更何况接下来魔术很可能遇到阵容整齐又不欠缺季后赛经验的老鹰,想要通过第二轮都有一定的难度,更不用说在东部决赛与骑士或者凯尔特人会师和现在谈还为之过远的总决赛了。

踏踏实实走稳每一步,全力解决或者尽量弥补自己的缺陷和不足,是魔术接下来的首要课题,对于总爱居安思危的范甘迪来说,他们应该也料到了这一点。然而能否拿下总冠军,对于套上魔咒的魔术和受到犯规危机困扰的霍华德来说,恐怕依然非常的艰难。(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