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杰克逊给山猫带来质变 六年队史首次进季后赛

2010年04月16日07: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首先要祝贺山猫,建队六年来首次闯入了季后赛。要论功行赏,开朝元老杰拉德-华莱士无疑要记上浓重的一笔,作为一名小前锋,华莱士场均攻下18.3分,而且还能抢下10.2个篮板,命中率48.3%,近三年来最高,三分球37.1%,职业生涯新高。但真正给山猫带来质变的恐怕还得属于斯蒂芬-杰克逊。在他加盟之前,山猫仅有3胜6负的战绩,而在他加盟至4月11日,山猫取得了40胜31负的骄人战绩,提前进入季后赛。杰克逊在夏洛特场均送出21.2分、5.1个篮板和3.6次助攻。

如果说老布朗给山猫带来了务实、强硬和防守的篮球风格的话,那么杰克逊就给山猫注入了一股凶悍、类似匪气的气质,这个打球天不怕地不怕、敢于单挑科比的家伙最终让温顺的小猫变成了凶残的野猫。在1月13日对阵火箭的比赛中,山猫一度落后10多分,但杰克逊一人疯砍生涯最高的43分,硬是将山猫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而整个赛季,山猫就数次在杰克逊的率领下死里逃生,最终闯入季后赛,成功升天。

不要再说杰克逊的脾气是多么得暴虐,不要再说他是一名如何如何难管教的球员,实质里,杰克逊是一名渴望胜利的球员,为此他可以牺牲掉很多东西。诚然,华莱士是山猫的招牌球员,但杰克逊才是球队成功的关键,场上的真正领袖。(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