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生死战山猫引发冲突 范甘迪模仿弟弟护犊心切

2010年04月27日09: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魔术作客夏洛特,接受山猫的挑战,在季后赛首轮较量中,奥兰多球队暂时以总比分三比零领先主队,因此,这场比赛山猫队已不容有失,从比赛过程来看,两队的比分也是一直禁咬,但持续的焦灼,山猫球员首先沉不住气,并险些引发一起恶斗。

当时是在第四节开场不久,卡特获得上篮机会,回来补防的钱德勒一次恶意犯规,将前者撞出场外,从地上爬起来的卡特显然不肯咽下这样的苦果,转身就去找钱德勒“理论”,好在华莱士及时上来挡在了两人中间,才避免了一场潜在的斗殴事件。

在事件发生后,有一个细节引起了美国电视媒体的关注,并在画面上反复播放……

当大范甘迪见事态不妙,马上走入球场,护犊之情可想而知,但或许是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冷静行为会殃及球队的利益,生怕裁判“赏赐”技术犯规,范甘迪聪明地在观察完局势后,申请了一次暂停,而这次暂停不仅使自己的行为逃过了一个“T”,也让双方球员的心态重新趋于平静。

此情此景,让我们不禁联想起其弟弟,火箭前任主帅小范甘迪在麦迪逊花园上演的那次感人的“抱大腿事件”。当时他还在纽约尼克斯执教,在一场尼克斯热火的比赛中,尼克斯队的拉里·约翰逊猛推热火中锋莫宁,莫宁挥拳就打。为了保护己方球员,尼克斯主教练范甘迪冲进场内死死抱住莫宁大腿,被高大的莫宁在地板上拖出几米,成为了NBA最经典的护犊画面,可见,范式家族此“优良传统”由来已久。(桃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