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最诡异6罚5失杀死绿军 韦德面前巨头竟如菜鸟

2010年04月26日05: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凯尔特人客场以92-101不敌热火,总比分被追成1-3。绿衫军无法横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是我军不努力而是韦德太神勇”,但或许有这么因素会被忽略:在第四节的最关键时刻,凯尔特人居然6罚5失,以一种自杀式的状态缴枪投降。

不得不承认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即使当韦德今天把乔丹的灵魂附体到自己的身上,有如此逆天的表演,凯尔特人依然有能力展开反击。莱特在比赛结束前4分43秒时侧翼投中,96-85,之后凯尔特人由阿伦和芬利连续命中三分,理查德森跳投不中后阿伦造莱特的犯规,机会就这么来了。

只要阿伦稳健的两罚全中,那么绿衫军就能将分差追到只剩3分,在比赛距离结束尚有2分36秒时,这样的差距远未到能决定胜负的地步。然而常规赛罚球命中率高达91.3,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高达89.4%的阿伦竟两罚一中,92-96。

或许这只是马失前蹄?上帝很公平,又给了阿伦再一次机会,皮尔斯抢断查尔莫斯后韦德被迫用犯规阻止阿伦的快攻,若是两罚全中,双方将只差4分。然而之后诡异的一幕发生了,阿伦居然又罚失了,而且是两罚全失!把场边督战的里弗斯看的目瞪口呆。浪费机会自然会得到惩戒,比斯利抢到进攻篮板后上篮得手,热火在比赛结束前1分27秒时以98-92领先6分。

当然凯尔特至此人还没彻底死透,因为加内特随后也抢到进攻篮板,并造了查尔莫斯的犯规。但当经验同样丰富,常规赛罚球命中率高达83.7%的加内特走上罚球线后,他也居然诡异重蹈阿伦的覆辙,两罚全失!如果计算一下时间,那便是凯尔特人在短短的1分25秒内6罚5失,这种状况下,就算神仙也救不了绿衫军了。

你根本无法用常理来形容如此的诡异,事实上若阿伦和加内特能像往常那样把握这样的机会,那么比赛结果或许会完全不同。对此波士顿当地媒体也有些摸不着头脑:“当阿伦连罚球都无法把握时,凯尔特人确实无计可施了。”

或许只能用“怯场”来形容两大巨头们关键时刻的连续罚失,若在以往,这往往都是新秀们才会犯下的错误。阿伦和加内特当然不是无知的菜鸟,但仍犯下了只有菜鸟才会犯下的错误……或许只能这么认为:韦德今天异常强大的气场,就连阿伦和加内特也难免中招。

杨威利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