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暴扣KG狂砍46分! 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神之韦德

2010年04月26日05: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热火主场以击败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扮成1-3。韦德本场比赛有逆天的表现,他全场24投16中,三分球7投5中,罚球14罚9中轰下46分!而44分也是热火季后赛队史新高。

本场比赛可谓跌宕起伏,热火掌控了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并一度取得了18分的领先;而老辣的凯尔特人则在第二节后半阶段,以及第三节展开绝地反击,在第三节行将收官阶段甚至反超对手6分。眼看横扫在即,眼看皮尔斯就将兑现自己的诺言,但是:

不是绿衫军不努力,而是韦德太凶猛。事实上在关键的后两节,韦德一人单枪匹马砍下30分!尤其是在关键的第四节,闪电侠更是势不可挡,在连续3个三分球命中后,已经被恐惧所笼罩的阿伦甚至在三分线外直接将韦德扑到,自杀般送给闪电侠三次罚球的机会。在这一届的决战中,韦德一人独砍19分,成为了比赛绝对的掌控者。凯尔特人好不容易反超的6分,也在短短的5分48秒时荡然无存,比赛结束前6分12秒当韦德投中单节第4个三分后,热火重新建立起11分的领先优势。

事实上在先前的第三节,韦德就曾试图扮演力挽狂澜的救世主。该节还剩3分20秒时,韦德侧翼持球仅一步便突破了阿伦,随即直插篮下。加内特眼看不妙过来补防,但已为时太晚,闪电侠电光火石般的速度令KG完全无从反应,暴扣得手!还造加内特的犯规!对于KG而言,他在何时曾领受这样的耻辱?

是的,今天的剧本就是这样的,韦德在第三节劈扣加内特,随后又在第四节用雷-阿伦最擅长的绝技打爆君子剑,并用实际行动打破皮尔斯再赛前的誓言。真理在赛前是这么说的:“我们要把这场比赛当成第七场来打,一定要设法横扫对手。”他们一度距离理想很近,但在韦德面前,现实又是那么的遥远。

有这么一个名词需要解释,何为超级巨星。超级巨星即是能独力带领球队前进,在自己发挥的同时将队友捏合成一个整体,同时还能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承担起临危救主的重任。而绝不是耍脾气使性子,在球场上故意给队友和教练脸色。今天的韦德,不仅完美的做到了一名超级巨星所应做到的一切,甚至他的发挥还凌驾于超级巨星所能概括的的范畴,对于这样的神级表现,我们可以授予他一个新名词:

今夜,韦德就是篮球之神。

杨威利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