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巅峰战后已无遗憾 他若告别也可昂首离开

2010年04月26日05: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46分5篮板5助攻,韦德交出了这样一份答卷。北京时间4月26日,濒临被横扫的热火背水一战,最终以101-92击败凯尔特人。绿衫军一度将热火逼到绝境,但韦德摇了摇头,用末节19分的华丽表演说“不”。

这是一场属于韦德的盛宴,这是一场属于韦德的个人秀。美联社说的好:“韦德并不打算让自己的赛季就此结束。”事实上他也正是这么去做的,上半场,他可以坐视理查德森的发挥,可以笑看队友们将分差拉开到18分以外,而到了下半场当所有人都无法将球投中后,韦德开始启动,并用下半场独砍30分的表现,拒绝凯尔特人的逆转。目睹这样的场景,绿衫军媒体更是做绝:“原本凯尔特人是以3-0领先热火,而现在,是以3-1领先韦德。”

太阳哨兵报》对于比赛有着这么一个精准的评价:“韦德不再指望任何队友,也不再试图寻求任何队友的帮助,于是他打破了球队季后赛得分纪录,已经投中球纪录。到了第四节,他更是窃取了德奎恩-库克的灵魂。”那么他的队友们呢?依然无法指望,理查德森只爆发一节,比斯利仍无法指望,至于小奥尼尔?拜托,你见过四场比赛34投6中,一共只得到14分的主力中锋么?

对于韦德的去留问题,即使再乐观的热火媒体如今不能再坚定的表示:“韦德一定会留下了。”同样是《太阳哨兵报》的专家斯克罗尼克坦言:韦德真的没有必要将自己的命运捆绑在这支球队身上。没错,热火今年夏天拥有2000万以上的薪金空间,但球队同时也要面临失去小奥尼尔哈斯勒姆等球员,此外莱利已经把比斯利视为眼中钉,誓要将其交易而后快。

事实上当韦德说出“我愿和詹姆斯联手,球权真的不是问题”以后,一切谜题似乎都已揭开。但韦德真的不亏欠热火什么,他为这座城市带来了历史上第一座总冠军,他是热火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即使在疑似告别的“最后一战”中,韦德也用队史新高的46分上演绝地反击……不同于仓皇出逃的波什,不同于态度暧昧的詹姆斯,也不同于态度摇摆不定的众多大牌,韦德即使在今年夏天选择告别,亦可以昂首离开。

杨威利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