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世界第7富豪欲购利物浦 身家>阿布+曼城老板

2010年02月09日1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第7富豪欲购利物浦 身家>阿布+曼城老板

阿姆巴尼身家比切尔西老板阿布和曼城老板曼苏尔之和还要多

腾讯体育讯 陷入财务危机,一度曝出要卖走当家球星杰拉德、托雷斯套现的利物浦队在今夏注定将迎来了一位财神。《泰晤士报》惊曝,世界财富榜上排名第七的印度富翁可能即将成为红军的新主人,甚至迎来一位比切尔西老板阿布和曼城寡头曼苏尔加起来更富有的神秘老板。

据爆料,收购方在谈判中提出,希克斯和吉列必须承诺不拿走执掌红军三年的任何红利和股息,以便让俱乐部有一个平稳的财政过渡。其中一位潜在的收购者甚至提出,让俱乐部的球迷持有俱乐部10%的股份。利物浦方面,2位老板原则上宣布拒绝任何会导致他们持股比例低于50%的收购,除非它涉及其中一方完全卖出股份。一旦收购完成,利物浦2.37亿镑的债务将由收购者买单,而作为回报,收购者将掌控利物浦51%的股权。目前谈判正在进行中。

知情人士称,2位美国老板在价格上拒绝让步,是目前阻碍交易有新进展的由头。不过,为了促进谈判的顺利进行,利物浦贷款源苏格兰皇家银行已经向2位老板施压。根据美国老板与银行的契约,他们不但需要将负债降低一亿英镑,还需要至少向俱乐部注资1000万镑。因此2位老板已无力维持利物浦的财务状况,故不得不寻求资金注入。此外,一家沙特财团和一位美国富商也参与收购,他们的价码是一亿英镑交换俱乐部40%的持股。

而在所有潜在买家当中,62岁的撒哈拉集团主席罗伊表现出最浓厚的兴趣。他于1978年建立的撒哈拉集团涉及地产、媒体和旅游三大产业。目前撒哈拉集团与印度板球队价值5500万英镑的四年赞助合同将在今年到期,届时罗伊会将钱用于新的投资项目上。实际上,去年2月,撒哈拉集团就对英超豪门曼联的胸前广告产生兴趣,该交易最后告吹,但仍不阻碍罗伊投资英超的决心。

根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另外一位大买家52岁的印度富翁阿姆巴尼有195亿美元的身价,甚至比切尔西老板阿布和曼城老板曼苏尔两人的资产总和还要多,他旗下的石化巨头信实工业集团是他财富的主要源头。在2009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上,他名列第七。穆凯什阿姆巴尼早已涉足体育行业,08年就花费7000万英镑创建了印度超级板球联赛八支球队之一的印度孟买队。但在老阿姆巴尼2002年去世后,穆克什和他的弟弟阿尼尔,曾就公司的发展方向展开激烈的争夺战,最终资产分裂。

无论谁将完成利物浦俱乐部的收购,利物浦所欠债务一定会一并还清。届时,大老板会承诺提供巨额的转会资金,红军在夏季将掀起一场转会风暴。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