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赢德比却曝一不足 最短板竟由金童引发

2010年02月07日03:12腾讯体育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赢德比却曝一不足 最短板竟由金童引发

难以独当一面的背影

腾讯体育讯 虽然赢得了比赛,但利物浦赢的多少有些不让人信服。除了那次定位球机会,利物浦全场比赛的绝对机会并不多。相比曼联队晚些时候的5球大胜,利物浦的进攻还有很多不足。

至今利物浦7场不败,取得5胜2平的佳绩。不过这个阶段,他们打进9球不算多,稳健的防守才是稳步取分的关键。进球不多,固然与托雷斯的缺阵有关,可在托雷斯不在的日子里,利物浦再也没有一名可堪重用的正印中锋,这才是利物浦之殇。

在此期间,托雷斯的主要替身是恩格戈,法国小将进入2010年以来出场7次,但无论如何,就是没有进球。在球队最需要一名中锋站出来的时候,他显得沉寂。本场比赛,恩格戈总体表现,就是平淡。

假如托雷斯在,比赛会如何?像托雷斯这样高效的射手,不给他机会,他尚且会自己创造机会进球,假如接到好球,他也很少会辜负队友的好意。而换作恩格戈,恐怕还得再打磨打磨。比赛中有几次好机会,明明是很有希望的得分机会,但恩格戈都浪费掉了。

比如上半时利物浦发动进攻,库伊特带球过程中一脚直传禁区,恩格戈中路有很大的空当,直接将球领进禁区便可射门,但法国小将领球过人的动作根本不连贯,球直接被后卫拦截。又如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将球传给杰拉德,杰拉德随后将球传给恩格戈,后者已经算是可以获得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法国人又是慢了一步,停球调整后再射门,球还是偏出右侧。

两次机会,换作托雷斯,很有可能已经为球队打破场上僵局了,但是换作恩格戈,始终感觉就是差那一步。这也是利物浦最大的问题所在,托雷斯没有替补。贝尼特斯鼓励年轻人,也多次表示:“恩格戈已经做得很不错了,现在也可以看到他也是我们的另一个选择。如果托雷斯无法登场,他可以取代。”但实际上,恩格戈还稚嫩。

今天替换恩格戈出场的是巴贝尔,贝尼特斯将其比作是“留下巴贝尔,等于是球队冬季引进了一名新援”。不过,这名“新援”在比赛中仍旧有些游离于全队的体系之外。他出场后也的确是打中锋位置,也是出现在球队的最前方,可惜仍然是自顾自的比赛,更多的时候是自己单挑对方后防线,并没有多少进步。

怎么样才能全面复苏?冬歇期结束,利物浦也没办法再引进人员,恐怕利物浦还是要期待托雷斯的归来。2月底,利物浦就将迎来金童回归,只有在那个时候,利物浦的恐怖进攻力才会再现。

(Mars)

相关新闻:

4战4球杀神4年修正果 利物浦起死回生全靠他

利物浦第一劳模3战3球 他怎能只当托雷斯配角

托雷斯再次受伤! 利物浦2500万直指金童替身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