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助攻王何止5000万 他才配英格兰领军人

2010年02月07日02:04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他的左臂应该还有一个袖标

他的左臂应该还有一个袖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第213次默西塞德郡德比在安菲尔德球场激情上演,这也是红军队长杰拉德个人的第22次德比大战。虽然球队被罚下一人,但凭借杰拉德的神勇发挥,利物浦还是涉险击败对手,连续11年在德比中保持主场不败。

比赛刚一开始,杰拉德便赢得了一次队长交锋,状态上佳的他在前场左路突破埃弗顿队长菲利普-内维尔,后者无奈之下只能对他犯规。利用这次任意球,杰拉德施展了自己的绝妙脚法,他的任意球搓射直奔球门上方而去,埃弗顿门将霍华德不敢怠慢,将球托出横梁。上半场结束前,杰拉德在埃弗顿大禁区前巧妙停球后被卡希尔撞倒,红军队长再次赢得任意球良机,只见他短距离助跑后打出了一记球速飞快的弧线球,皮球绕过人墙后击中横梁,杰拉德仰天长叹。易边再战,杰拉德的脚感依旧出色,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他在左侧罚出角球,皮球绕过了埃弗顿前点的防守球员,埋伏在门前的库伊特轻描淡写地用头将球顶进,进球后的荷兰人飞快地跑向杰拉德,感谢队长的绝妙助攻。

除了助攻,杰拉德还在基尔贾克斯被罚下的情况下指挥球队防守,他在中场的拼抢和调度都令利物浦受益匪浅,比赛结束前,埃弗顿中场皮纳尔还因为对杰拉德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而被红牌罚下。整场比赛,杰拉德的铲球次数达到8次,其中5次成功,红军队长的卖力程度由此可见一斑。而算上本场比赛的这次助攻,杰拉德本赛季英超的助攻数达到6次,已经在利物浦队内的助攻榜上超越奉献5次助攻的因苏亚,成为了红军的助攻王。

赛后,《天空体育》为杰拉德打出8分的高分,与进球功臣库伊特持平。而《进球网》则评价道:“杰拉德做到了以身作则,他不仅助攻库伊特完成进球,还带领球队在10人迎战的情况下积极防守,并最终获得胜利。”对于胜利,杰拉德本人显得非常开心,他第一时间接受了采访并表示:“这是一场充满激情且非常艰苦的德比,我们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埃弗顿的表现很好,但我们的表现更加伟大,每个人都非常卖力。我们接下来有两个艰苦的客场比赛(对战阿森纳和曼城),我们应该保持这样的劲头,为了前四而努力。”

自从伤愈复出后,杰拉德的表现日益出色,上一场利物浦主场2比0击败博尔顿的比赛,红军队长便在比赛中连连发炮,只可惜无缘取得进球。此番在家门口对决埃弗顿,杰拉德依旧未能取得进球,但表现却更加出彩。由于本赛季伤病频繁,杰拉德的状态有所下滑,而在养伤期间,意甲豪门国米更是屡次向利物浦队长承诺丰厚的合同,并希望趁利物浦受困经济危机之际以5000万欧元买得这位中场帅才。就在不久前,穆里尼奥还信誓旦旦地表示:“杰拉德是我中意的球员,他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但早在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期间,杰拉德就已经和葡萄牙人划清了界限,对于杰拉德这位one club player来说,帮助利物浦取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才是他当下最关心的事情。

如今,特里已经卸任了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职务,卡佩罗表示将让费迪南德接任队长“试战”一场以观后效,不过,相比那位因为禁赛只能坐在看台上观战的曼联第二队长,也许利物浦唯一领袖才是他最应该考核的目标。(pire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