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绝境之中杀出神兵 谁说前锋只有托雷斯

2010年02月08日18:26足球·劲体育寒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寒冰报道 库伊特是利物浦的福星,至少本赛季的确如此:荷兰人进球的9场比赛,红军只输掉1场———去年12月13日主场不敌阿森纳。而且,荷兰人在德比的运气很好,去年11月正是他第80分钟的进球彻底锁定胜局。本赛季红军能德比双杀对手,库伊特居功至伟。没有了托雷斯,红军球迷还能指望库伊特。

进入新年以来,库伊特4场比赛打入4球,状态热到烫手。上周六德比中的进球,恰恰是他加盟红军以来的第50个进球。赛后,库伊特非常激动:“这种感觉很好,我真的很高兴能打入50个进球,特别是在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中。”默西塞德德比一向充满血水、汗水和泪水,这次也不例外。库伊特为德比做了最好的诠释:第24分钟他被费莱尼的鞋钉擦破脸颊,但他并没有被贝尼特斯换下场。下半场,10人应战的利物浦正是依靠库伊特全场惟一的一次射门得分。

不仅仅是进攻,防守上荷兰人也尽心尽力,进球后3分钟他就在门前化解了埃弗顿一次致命的传中。上次库伊特为利物浦一箭定胜负,还是去年9月冠军杯小胜德布勒森。上周六的德比决定了胜负的他是当之无愧的香槟享受者。这位自创“德克·库伊特儿童基金会”的荷兰人,并不只是在场下为红军球迷津津乐道。在球场上,他也重新成为了焦点。上赛季库伊特打满了38场联赛,打入12球。本赛季荷兰人出场25次已打入9球,尤其是最近1个月打入4球,他很可能迎来加盟利物浦4个赛季以来的最好成绩。

爱将状态神勇,贝尼特斯当然欣喜,库伊特一向是贝尼特斯喜欢的全能型球员:“每当我考虑球队首发名单时,我总是不假思索地第1个写上库伊特!”助攻库伊特打入制胜球的队长杰拉德也表示,只要库伊特在身边,从来都不会缺少进球的机会。红军最近4场联赛总计打入5球,除了一个对手的乌龙外其余4个都是库伊特的功劳。没有了托雷斯,利物浦的锋线火力100%来自库伊特!托雷斯受伤,球队攻击力让人担忧,所幸的是,库伊特及时站出来,为贝尼特斯排解了忧愁。

库伊特非常遗憾的是,本赛季他进球的比赛仅有对阵阿森纳时球队输球。下周三荷兰人将得到一个救赎的机会,对于仍然希望重新进入冠军杯圈的利物浦而言,库伊特的运气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