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4战4球杀神4年修正果 利物浦起死回生全靠他

2010年02月07日00:51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库伊特已经成为了利物浦救世主

库伊特已经逐渐成为了利物浦救世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晚,本赛季英超联赛第25轮全面开战,在率先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坐镇安菲尔德球场的利物浦在10人迎战的情况下以1-0力克同城死敌埃弗顿。“荷兰渔夫”库伊特再次成为了红军的英雄,他的关键头球帮助利物浦在第213次默西塞德德比中最终胜出。

自从去年11月29日主场0-2输给利物浦后,埃弗顿已经在英超联赛中9场不败,他们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也从下游攀升到第9名。面对状态正佳的同城死敌,利物浦上下对于德比都显得志在必得,主教练贝尼特斯表示:“埃弗顿最近状态很好,我们也是如此,德比是残酷而激烈的,但我们必将拼尽全力,获胜是我们重返前四的唯一选择”。而红军门神雷纳同样认为“对阵埃弗顿的比赛是我们一年中最重要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争胜。”

库伊特在赛前并没有像贝尼特斯和雷纳一般大表决心,但勤勤恳恳的荷兰人却是利物浦阵中最卖命的球员。比赛开始后,库伊特显得非常活跃,第16分钟,他在快速反击中直传恩格戈,但法国小将未能在两人夹防中控制住皮球。5分钟后,库伊特禁区前绊倒多诺万被裁判阿特金森出示黄牌。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库伊特在一次奋不顾身的拼抢中被埃弗顿悍将费莱尼的鞋钉踢到脸部,虽然荷兰人很愤怒,但还是很快地投入到比赛当中。下半场刚开始10分钟,满场飞奔的库伊特为利物浦立下奇功,杰拉德罚出精准角球,库伊特在菲利普-内维尔和迪斯丁之间脱颖而出,顶出了一记弹地头球,由于距离太近,埃弗顿的美国门将霍华德只能缴械投降。

由于表现出色,媒体们给库伊特打出高分自然是顺理成章,《天空体育》给荷兰人打出8分,与杰拉德等人并列全队最高,而在《进球网》的打分中,库伊特的8.5分则是当之无愧的全队第一。此外,《进球网》还对库伊特大唱赞歌,“他在比赛中表现得英勇无畏,他的进球主宰比赛。”

整场比赛,库伊特只用两脚射门就打进了决定比赛的一球(另一脚射门被阻挡),荷兰前锋的高效显而易见。本场比赛的这粒进球对于库伊特意义重大,这不仅是他本赛季的第9粒联赛进球,还是荷兰人加盟利物浦4年来在各项赛事中打进的第50球。勤劳的荷兰人在最近4场联赛中打进4球,是利物浦重返前四的最大功臣。不得不提的是,加盟利物浦4年,库伊特就在举世瞩目的默西塞德德比中打进4球,而他只用了10场比赛。与荷兰人相比,红军队长杰拉德则要逊色很多,自从成为利物浦一队球员以来,杰拉德在各项赛事中与埃弗顿交手22余次,但他也只有5个进球,而他的第一个德比进球更是在2004/05赛季才姗姗来迟。

赛后,进球功臣库伊特和杰拉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虽然他左脸被费莱尼踢伤的痕迹还很明显,但荷兰人却笑得格外灿烂,他表示:“比赛虽然很艰苦,但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永远都是少说多做,有着如此信条的库伊特堪称当今足坛最值得尊重的球员之一。(pire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