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踩着死敌杀回前4 运气+阳刚之气保胜局

2010年02月08日18:28足球·劲体育寒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寒冰报道 这是第213次默西塞德德比,这座城市的球迷们已经习惯了比赛中的血水、泪水和汗水。尽管希腊后卫基里亚科斯上半场34分钟就被罚下,这并不妨碍红军保持着进入21世纪以来在安菲尔德不败的德比记录。每个红军球迷都还记得,上次在安菲尔德的英超德比,托雷斯一箭定胜负,还创造了很多纪录:西班牙人的第1个德比进球,利物浦赛季的第100个进球,以及雷纳的第100场联赛。上周六下午,没有托雷斯,红军球迷依然等到了一场充满血性的胜利。

粗暴为德比定义

不得不说的是赛季初以170万欧元低价加盟的希腊后卫基里亚科斯:阿格尔倒下后,是30岁的雅典人与什克特尔搭档,为红军撑下了最近5场联赛。除了1月16日客场被斯托克城打入1球外,希腊人力保红军4场联赛不失球———这可是本赛季贝尼特斯迄今为止最好的联赛防守记录。当然,这样好的防守记录,正是以8张黄牌和2张红牌作为代价的。开场30秒卡拉格就预告了德比的火爆,第34分钟费莱尼左路突破被基里亚科斯双脚离地飞铲。主裁阿特金森立即亮了红牌,事实上希腊人是背了此前皮纳尔和卡拉格都狠吃牌的黑锅:阿特金森必须杀一儆百,尽管基里亚科斯的犯规出示黄牌也不算轻判。

过去10年的默西塞德德比,对垒双方一共吃到了17张红牌,可以说红牌几乎成为了德比的代名词。上半场逃过惩罚的皮纳尔,终场前也未能善终:中场争顶时肘击杰拉德,让埃弗顿丧失了扳平比分最后的希望。贝尼特斯对于德比的胜利相当看重,当然他也对埃弗顿球员的粗野犯规非常愤怒。整场比赛埃弗顿被吹罚28次犯规,未被吹罚的还有更多。“我想对手至少有20次以上的恶意铲球,我不想谈论这些,也许这就是德比。”埃弗顿主帅莫耶斯直陈不会抱怨皮纳尔的红牌,因为在那之前,自己的队员并没有把握机会:“也许我们的表现不值得得到胜利,但至少应该不会输。过多的犯规,让比赛失去了技术意义。当然,这种粗野正是球迷喜欢的。”

诚如莫耶斯所言,粗野的犯规直接降低了比赛的观赏性,事实上尽管整整1个小时里埃弗顿都有人数优势,可频繁的侵犯和哨声完全破坏了节奏。利物浦不得不龟缩防守,留给埃弗顿更多的控球时间。但蓝军锋线把握机会能力不值得称道,中场组织也乏善可陈。赛后贝尼特斯直言利物浦配得上这场胜利,事实也是如此———缺少前场创造力的埃弗顿并没有真正的杀机。

咬紧牙关的苦胜

基里亚科斯的离场让利物浦不得不面临10人应战的困境,但被希腊人侵犯的费莱尼也因此受伤被阿特塔换下。此举倒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失去比利时人的埃弗顿在中场调度上失去了平衡。虽然蓝色占据了6成的控球率,但就此集中于左路的争夺,反而让埃弗顿失去了锐利。尽管利物浦没有托雷斯,突前的法国小将恩格戈也表现欠佳,可库伊特的效率让利物浦劣势下反而求得胜果。

过于纠缠在中场让两队的射门都欠奉精彩,90分钟里坐镇主场的红军只有9次射门,还有5次偏靶。战术上并不精彩的德比,整个上半场只有第45分钟杰拉德的任意球命中门楣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1分钟后,卡希尔门前鱼跃冲顶高出门楣,竟然是埃弗顿全场比赛最接近得分的机会。少一人的利物浦也很难组织有效的地面进攻,只能依赖定位球。第55分钟,正是杰拉德的角球帮助库伊特得分。

圣诞战役以来,利物浦5胜2平保持不败,状态仅次于曼联和切尔西。贝尼特斯对于球队的士气非常满意:“我不可能要求队员付出更多,他们太出色了。人们总是说利物浦很难回到冠军杯区域,至少现在我们能够证明,红军还是有足够竞争力的。”惟一的坏消息,是基里亚科斯将缺席周三对阿森纳的硬仗。伤愈的阿格尔将与什克特尔搭档,虽然仍旧没有托雷斯,贝尼特斯的锋线还是可以指望状态回勇的杰拉德。

与赛场上的重振雄风相比,安菲尔德的经济形势在上周也开始好转。继1个月前希克斯体育集团以2.63亿欧元高价,卖掉旗下北美职棒大联盟球队得克萨斯游骑兵后,希克斯又打算卖掉旗下另一家职业体育俱乐部———北美冰球联盟的达拉斯之星。得克萨斯游骑兵此前已积累欠40家银行3.84亿欧元债务,那笔收入不可能为利物浦提供支持。但预计出售达拉斯之星可为希克斯募集2亿欧元,这样,利物浦7月即将到期的1.14亿欧元短期债务就有希望能及时还清。原本利物浦希望能以这笔债务转化为25%的俱乐部股份,可是苏格兰银行对股份一点兴趣都没有。

银根放松,贝尼特斯也松了口气。过去两周一直没有谈的转会问题,西班牙人也能透出口风。经过艰苦的努力,红军基本上击败了米兰和瓦伦西亚,争取到了列日标准队的塞尔维亚边锋约万诺维奇。这位比利时联赛的最佳球员夏季就是自由身,红军在薪金标准上胜过竞争对手。冬季免费得到的马克西尚未表现出全部的实力,贝尼特斯已经在未雨绸缪。

当然,希望他的夏季计划能得到入围冠军杯后的资本支持。否则,绝不止于一个尤文图斯的传闻,莫里尼奥重返英伦的绯闻也会紧紧贴着利物浦不放。对于利物浦而言,最重要的是这场比赛所带来的阳刚之气,以及久违的运气。若想重返前四,这两气必不可少。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