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俱乐部知情人:反思必须触及本质

字号:T|T

[导读]问题很复杂,不只是合同工资、内部管理,还有一些涉及法律问题,所以,任何轻率和鲁莽的不理智做法,都会使问题复杂化,弄不好就会让天津足球陷于……

本报记者 顾颖

从2009赛季的某一个时间结点开始,泰达队里的宁静消失了,像是安装了什么定时引爆装置,隔一段时间,因为点儿什么原因,就会整出点“响动”来。好不容易太平地送走了一个赛季,却不承想新赛季还没来,“异响”又出现了,几名队员以不随队去海南冬训的方式,在中国足坛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

这场风波至少目前还没有彻底平息的迹象,在这个"超敏感"的时段,泰达俱乐部内部一位阅历深厚的知情人(尊重本人意愿隐去姓名),越过“罢冬训”事件本身,谈了一些自己的观点。

记者:作为一位长期从事俱乐部工作的知情人,“罢冬训”这件事情发生后这几天,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知情人:最近几天,我们俱乐部几位队员罢训的事情被炒得沸沸扬扬,引起了足坛的大震动,大家关注是肯定的,但是很多人一直把注意力放在这件事到底谁对谁错上,这只是看到了问题的表面现象。怎么看待这件事?我觉得重要的是要透过现象看本质。

记者:能不能说得具体些,怎么透过现象看本质?

知情人:我觉得泰达出现的种种矛盾,既有中国足球目前的普遍性问题,也有我们俱乐部球队现实的特殊性问题。虽然从现在的事态进展看,曹阳已经认错,罢训事件似乎趋于平息,但俱乐部也确实应该在一些关键问题上进行反思,比如反思一下为什么泰达足球俱乐部自去年以来总是出问题。

记者:从去年以来出现了一系列问题,追本溯源,外界大多将矛盾的“起点”聚焦到上赛季刚开始的时候,俱乐部为了“拴住”人,拿出的那份每月820元的长期合同上,是这样吗?

知情人:其实我觉得好多事情不都是钱的问题。比如2003年到2004年那段时间,中国足协面对愈演愈烈的烧钱现象,制定了限薪措施,要求球员年薪不得超过税前100万元,那时候泰达足球俱乐部又同时推出队员工资要和球队成绩和个人上场时间双挂钩的改革措施,两项直接关乎个人利益的措施一起推行,难度之大可以想象,但当时把大量的工作做在前面,把一些事情给大家讲解和解释清楚,也没出问题啊!

记者:那你觉得现在急需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呢?是如何处置好这四名队员的问题吗?

知情人:问题很复杂,不只是合同工资、内部管理,还有一些涉及法律问题,所以,任何轻率和鲁莽的不理智做法,都会使问题复杂化,弄不好就会让天津足球陷于危险境地。

记者:可是现在事已至此,你觉得站在俱乐部的角度该做什么呢?

知情人:我觉得现在方方面面的人都需要冷静下来,站在更高的高度认真总结泰达足球十几年来的经验和教训,拿出最合理的解决方案,才能促使天津足球有一个正常的发展。

“罢训门”事件回顾:

引子:

泰达大清洗“于根伟嫡系”? 俱乐部矢口否认

张烁自曝与天津老总冲突全过程:我们没打人

开端:

泰达内讧事件再升级 曹阳带头拒飞赴海南集训

泰达发布官方公告 曹阳等人严重违纪将被严惩

李广益:丧失职业道德 曹阳:你算天津人吗

泰达罢训6将首发声明:俱乐部对球员打击报复

引出“互换门”:

沪津高层深夜电话密谈 酝酿九国脚打包互换

泰达辟谣津沪国脚互换 “他们太有想象力了”

解析津沪交易可能性:李广益与申花交情不浅

泰达称与上海交换国脚纯属虚构 申花不以为然

高潮:

泰达劳资矛盾空前爆发 大半主力恐告别天津

深度挖掘泰达内乱:高层集体失声另有隐情?

转机:

李广益对一人态度最坚决 罢训四人内部现裂痕

曹阳父亲拉儿去俱乐部求情 带刀侍卫终选妥协

泰达罢训门以内讧告终 带头大哥曹阳成无间道

尾声:

曹阳再递悔过书 天津罢训六君子同盟宣告瓦解

泰达球员罢训:曹阳自保上岸 杨君恐遭清洗

死罪能躲活罪难逃 曹阳可归队不会被“轻饶”

天津罢训门后生五大疑问 泰达未来路在何方?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