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一战亮出三大天才 17岁新巴乔已呼之欲出

2010年01月14日04: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杯,总是一个属于新人的舞台。近年来,意大利各大豪门都习惯于在杯赛中派遣青年队小将出战,用实战去检验提拔一些青年才俊,巴洛特利、帕罗斯基等新星也因此而扬名。今天凌晨,AC米兰也派上了三名小将:迪詹纳罗、德维托、维尔迪。其中17岁的小将维尔迪,让人眼前一亮。

21岁的迪詹纳罗,严格来说已经不是新人了。07年,他就在AC米兰上演了自己的一线队处子秀。过去两年,他先后辗转于博洛尼亚、热那亚、雷吉纳等队,因为表现出色,获得了重新回到AC米兰的机会。不过,迪詹纳罗没有获得联赛、冠军杯的出战机会,只是在一些热身赛上有过出战。

今天,迪詹纳罗首发,担任前腰。他非常积极,不但包办了全队的角球,而且积极的突破进攻。不过迪詹纳罗似乎有些紧张,在球场上传威胁球总是偏慢。第37分钟,迪詹纳罗传球太慢,被对手断球后策动反击,米兰险些丢球;第42分钟,迪詹纳罗反击中形成四打四的快攻,但是左、右都有球员跑空的前提下,他却把球传给了人群中的亨特拉尔,错失了机会。下半场中段,他被莱昂纳多换下,没有太过突出的发挥。

18岁的德维托也在今天上演了自己的一线队处子秀。总体而言,德维托在防守上中规中矩,但是几次前插参与进攻却稍显稚嫩。第33分钟,德维托前插盘带中被对手的盖勒断球,好在他及时放铲将球铲出边线。此外他还有两次传中,但都没有形成射门。

这两名首发的小将,发挥都不是特别惊艳。相反,替补出战的17岁小将维尔迪,却踢出了极其惊人的能力。17岁小将毫不怯阵,一出场后,就敢于向身边的“老大哥”们要球。第67分钟,维尔迪后场右路发动长传,球准确找到了左路的扬库,策动一次反击;第71分钟,维尔迪前场断球后,距门13米外左脚踢出一记弧线球,可惜球略略偏出;第79分钟,维尔迪边路漂亮的突破对手后卫,赢得一个任意球。第85分钟,维尔迪边路连续和亨特拉尔踢出撞墙配合,表现出了非凡的配合意识。

这个维尔迪究竟是何许人也?查阅他的成长历程,人们就不难了解到,这是一个天才。他15岁的时候,就在米兰少年队打绝对主力。09年初,他受过一次大伤,但是复出之后,在有皇马、利物浦、阿贾克斯、比利亚雷亚尔、凯尔特人等豪门青年队参加的邀请赛中,他当选了赛事最佳球员。此后,他破格进入米兰20岁以下青年队,并成为队内的第二射手。身为前腰,维尔迪能够和中锋们的进球数字相当,他的能力可见一斑。09-10赛季的意大利青年联赛里,AC米兰表现出色一度排名榜首,维尔迪则是这支米兰多年来最好的青年队的头号核心球员。

莱昂纳多给了维尔迪以机会,小将也表现出了自己的个性。考虑到他毕竟才17岁,他的前途值得期待。《米兰体育报》很早就指出,近年来AC米兰改变了经营策略,加大了对青年队的投入力度。几年内,这支青年队势必会踢出一些明星,维尔迪继续这样踢下去,未必不可能达到自己的偶像的高度。他的偶像,是罗伯特-巴乔。

(冷雪)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