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莫拉蒂公开向死敌示好 国米竟想挖走米兰主帅

2010年01月14日02:1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拉蒂到底对莱昂纳多欣赏到什么程度?

莫拉蒂到底对莱昂纳多欣赏到什么程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意大利《日报》对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进行了一次专访。出人意料的是,莫拉蒂在专访中高度称赞了莱昂纳多,并表示“我非常钦佩莱昂纳多,梦想着自己能有这样的一个管理者。”此话一出,舆论一片哗然。

专访之初,记者问莫拉蒂“尤文图斯已经落后很多了。AC米兰现在是国际米兰锁定冠军的最后一个障碍……”莫拉蒂的回答是:“我一直对AC米兰有着特别的尊敬。他们有优秀的球员,有胜利的传统,而且最重要的是,现在,他们拥有一种乐观的性格。这是一支始终相信自己,始终乐观进取的球队。我认为,这100%需要归功于他们的主帅。”

莫拉蒂说到这里,就开始滔滔不绝的赞美莱昂纳多:“莱昂纳多始终对自己充满信心,从来没有因为困难而放弃,他在AC米兰建立起了一些重要的元素。我非常欣赏莱昂纳多,我希望拥有这样一个管理者。那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孩子,有着丰富的国际性的知识。他在我们的联赛里学到了很多,这使他对足球的了解有了一个清晰的轮廓。幸运的是,他找到了一种办法,能够让他重新回到足球场上,扮演着比过去更大的作用。

莫拉蒂此话一出,人们自然产生了两个问题。一个是,莫拉蒂公开赞美死敌的主帅,莫非是想要挖走莱昂纳多?另一个是,莫拉蒂如此公开的称赞莱昂纳多,穆里尼奥的面子朝哪搁呢?外界传闻,穆里尼奥和莫拉蒂之间的关系已经跌入冰点,甚至有消息指出,如果国米进不了冠军杯八强,穆帅就将被解雇。敏感的《日报》记者随即把这些问题抛给了莫拉蒂,莫拉蒂进行了回答。

莫拉蒂回答道:“冠军杯?我们已经赢得了一些荣誉,这使我们可以更加平静。我知道,要想在冠军杯中取得成功,我们需要解决一些心理上的问题。但是这些年,我们已经为这些接受过惩罚,我想问题到了该解决的时候了。如果我们冠军杯赛场再度失利,穆里尼奥是否会离开?不,他会和我们在一起。他说他想要去海外执教?一名教练拥有自己的雄心,这很正常。但我知道,穆里尼奥是一个愿意结束自己目前的工作,并且将工作做好的人。举个例子吧,我们看到国际米兰与锡耶纳的那场4比3的比赛里,穆里尼奥非常投入,非常激动。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他的命运,已经和国际米兰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总之,这次专访中,莫拉蒂表现出的态度让人意外。身为一个豪门主席,公开对自己的百年死敌的主帅表达钦慕之情,这无疑是反常的。但他又否认自己对穆里尼奥不满。那么,该如何解读这番言论呢?

媒体进行了两种解读。一种可能,就是莫拉蒂对莱昂纳多的欣赏,纯粹就是一种单纯的欣赏。欣赏一个人,未必就意味着非要挖来他。举个例子来说,莫拉蒂一直很欣赏梅西,但这不意味着他非要去买梅西,更不意味着他因为欣赏梅西,就讨厌米利托、埃托奥这些国米现有的前锋。用莫拉蒂自己的话说“从欣赏一个人,到签下此人,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另一种可能,就是莫拉蒂真的与穆里尼奥之间有所分歧了。毕竟,最近一段时间,他公开表达了自己对很多主帅的“欣赏”。几个月前,他“欣赏”布兰科;后来,他“欣赏”瓜迪奥拉,如今,他又开始“欣赏”莱昂纳多……试问,如果他真的对穆里尼奥十分满意,他何必满世界的去“欣赏”别的主帅呢?

无论如何,这次专访无异于是平地惊雷。人们很想看一看接下来莱昂纳多、穆里尼奥两位当事人会如何针对这个问题发表看法。后续的言论,值得关注。

(冷雪)

相关新闻

经纪人证国米重磅收购 4000万誓取利物浦队魂

意媒曝米兰双雄争3500万先生 此时不引待何时

穆里尼奥被意足协立案调查 恐将被罚长期禁赛

点击观看更多意甲要闻 腾讯体育诚招意甲写手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