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杯-米兰主场2-1进8强 因扎吉展梅西式破门

2010年01月14日0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当益壮的因扎吉仍是米兰获胜的关键

老当益壮的因扎吉仍是米兰获胜的关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间23:00,意大利杯第5轮也就是1/8决赛开始一场角逐,意甲豪门AC米兰队坐镇圣西罗主场,迎战丙级队诺瓦拉队。上半场因扎吉破门,下半场诺瓦拉队冈萨雷斯追平比分,此后弗拉米尼世界波再度破门,AC米兰2比1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由于是杯赛,所以莱昂纳多并没有尽遣主力出战,而是大胆轮换。小罗在去年意大利杯比赛里肘击对手,所以本场禁赛,小贝也轮休。门将斯托拉里重回首发,后防线上,卡拉泽、法瓦利等人出战,久伤初愈的博内拉也宣告复出。中场位置,由于安布罗西尼周末联赛累计黄牌停赛,所以他也获得首发机会,久疏战阵的小将迪-詹纳罗也获得出场机会。锋线上,因扎吉搭配亨特拉尔。

诺瓦拉队是意大利丙级A组联赛的第一名,是本赛季升入乙级的大热门。中国女排传奇人物朗平,曾经在诺瓦拉女排队执教。虽然诺瓦拉是丙级队,但依然有数千名球迷随队来到圣西罗球场。

开赛后,米兰率先展开攻势。第5分钟,迪詹纳罗妙传,因扎吉的突破被迪断下。第7分钟,迪詹纳罗禁区外围的怒射高出。第11分钟,AC米兰率先破门,因扎吉大禁区左路胸部卸下右侧斜传,起左脚扣球晃过贴身盯防自己的科森蒂诺,随后再用右脚再次扣过科森蒂诺,起左脚抽射,球碰科森蒂诺身体后变线,挂球门右上死角入网!1比0,这是因扎吉个人本赛季第4个正式比赛进球,此前他打进过1个意甲进球和2个冠军杯进球。禁区内连续过人破门是梅西最为擅长的,而对因扎吉来说却颇为罕见。

第16分钟,因扎吉再入一球但被判无效,扬库洛夫斯基主罚距门25米处任意球,他低传入禁区,因扎吉得球后晃过门将破门,但裁判吹罚因扎吉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判罚准确。第19分钟,因扎吉接中场直塞,左路突破至小禁区角,他没有选择射门而是低传后点,亨特拉尔跟进稍慢,他的小角度推射被回追的后卫倒地铲走。

第24分钟,扬库洛夫斯基直塞,亨特拉尔回做,捷克边后卫距门26米处左脚凌空怒射,门将双拳将球打出。第28分钟,诺瓦拉队冈萨雷斯距门22米外左脚搓射球门右上角,斯托拉里将球稳稳得到。第29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大禁区弧顶处晃过科森蒂诺突入禁区,面对门将他左脚推射,球被门将用腿挡出。

第35分钟,德-维托左路传中,因扎吉抢点攻门,但被判罚手压对手在先。第42分钟,安布罗西尼禁区前突破被后卫一挡,球变线折向后卫线身后,弗拉米尼反越位形成单刀,但他近距离的右脚怒射被门将舍身封堵。第43分钟,AC米兰开出左路角球,因扎吉禁区内头球冲顶,门将飞身跃起将球单手托出。半场结束,米兰一球领先。

中场休息,AC米兰使用阿巴特换下博内拉。下半场刚开始40秒,诺瓦拉队就神奇的追平比分,冈萨雷斯接中场直传,沿左路突入禁区。面对封堵的卡拉泽,冈萨雷斯趟球后起左脚抽射远角,斯托拉里奋力扑救也无法够到皮球,球贴右侧立柱内侧飞入死角!1比1,比分变为平局。由于进球过快,导播一度都没有及时切出进球画面。

第48分钟,扬库左路远射被门将扑出。第52分钟,亨特拉尔与森图里奥尼相撞后倒地,经过短暂处理后,他恢复比赛。第56分钟,诺瓦拉队里格尼距门23米处起右脚低射,球偏。第58分钟,诺瓦拉快速反击,冈萨雷斯大禁区右角起左脚搓射远端上角,球高。第59分钟,扬库洛夫斯基挑传,因扎吉抢在出击的门将前右脚卸球,转身抽射高出。

第66分钟,莱昂纳多用17岁小将贝尔蒂换下表现平平的迪詹纳罗。此后诺瓦拉积极的打起稳守反击,AC米兰攻势遇阻。第77分钟,AC米兰再下一城,安布罗西尼挑传,扬库洛夫斯基左路传中,因扎吉推射空门得手,但裁判吹罚因扎吉越位,慢镜头显示判罚有待商榷。

第80分钟,AC米兰再度领先,弗拉米尼反击中狂奔30米,距门25米外起右脚外脚背怒射,球炮弹一般的飞向球门右上死角,世界波!2比1,AC米兰再度领先。这也是弗拉米尼自加盟AC米兰后,各条战线的第一个进球。

第85分钟,卡拉泽抽筋,经过短暂处理后恢复比赛。比赛结束,AC米兰2比1取胜,晋级八强。

出场阵容:

AC米兰(4-3-1-2):30-斯托拉里/25-博内拉(20-阿巴特,46’)、4-卡拉泽、19-法瓦利、56-德-维托/16-弗拉米尼、23-安布罗西尼、18-扬库洛夫斯基/49-迪詹纳罗(58-贝尔蒂,66’)/9-因扎吉、11-亨特拉尔

诺瓦拉(4-3-1-2):1-冯塔纳/2-科森蒂诺、13-森图里奥尼、5-卢迪、3-盖勒/14-沙拉、7-波卡利、8-托姆贝西/16-里格尼/9-冈萨雷斯、11-贝塔尼

(冷雪)

相关新闻:

莫拉蒂公开向死敌示好 国米竟想挖走米兰主帅

鱼腩险斩米兰超震撼 134倍天堑显意足球精髓

米兰累赘总给本队添乱 他一上场就让莱帅心碎

米兰老妖秀3大独门绝技 不跟他续约就是犯罪

米兰水货踢1场少1场 他输掉前途也输掉世界杯

米兰为德比备下全新核武 他曾让狂人痛不欲生

论坛视频:意大利杯米兰2-1击败丙级球队晋级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意甲新闻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