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因扎吉手握三大世界级绝技 不跟他续约是犯罪

2010年01月14日03: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米兰与丙级弱旅诺瓦拉队的意大利杯比赛里,圣西罗球场数万球迷集体唱着一首歌“没有人可以像你一样踢球”。歌声是献给因扎吉的。超级皮波再次诠释了什么叫世界顶级的机会主义前锋。这一战因扎吉再次证明,他有资格续约留在AC米兰,更有资格获得出场机会。

因扎吉最近很不开心。这是因为他上不了场。这个对进球有着超强渴望,而且已经36岁的前锋,深知自己再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挥霍。可是本赛季,他状态极好,无伤无病,但却得不到出场机会。谁能体会因扎吉的焦躁心情呢?上一次他首发,还是去年10月,他有一个进球,但这不足以让他获得再次首发的机会,直到近3个月后的今天。

今天,莱昂纳多轮休了几乎全部的主力,给了因扎吉久违的机会。超级皮波出场了。他延续着自己“给点阳光,势必灿烂”的势头,成为全战米兰攻击线上最尖锐的尖刀。尽管米兰全队的进攻组织并不流畅,但只要有因扎吉的三种世界级武技,进球就自然出现了。

第一种绝技,是因扎吉的“世界级停球”。有媒体评论,“因扎吉接到传球后的第一下处理,是世界级”。他常常在停球的瞬间,就停出了机会。例如第60分钟,安布罗西尼中场挑传,球稍大,因扎吉距离落点有一点远,且对方门将正在出击。但因扎吉硬是把右脚伸出去,用脚尖卸下皮球,连停带过的闪过防守球员转身就是一脚扫射。球虽打高了,但是,他一下停球,就硬是造出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试问,当世足坛几个人能踢得出这样的足球?

第二种绝技,是他的“世界级抢点”。作为一个机会主义射手,因扎吉的抢点射门能力令人惊叹,更令人惊叹的是他的嗅觉。第45分钟,米兰角球开出,禁区内堆积着无数高大的球员,但只有因扎吉找准落点头球攻门。包括他被吹掉的那个合法进球,看似简单的推空门,但人们更应该关注的是,全场那么多人,为什么只有因扎吉能跑到事发区域完成抢点射门呢?那是一种凝结了经验、智慧、嗅觉、天赋、勤奋的东西,不妨称之为“功力”。

第三种绝技,是他的“世界级射术”。因扎吉的进球就是明证,面对后卫,他左脚扣到右脚,右脚扣回左脚,空挡很小,且有门将后卫两人封堵,但这无法阻拦他破门。第44分钟,安布传球过来,因扎吉失去身体平衡,可是他硬是能把身体后仰,在极短时间、极小空间里,强行调整身体,用脚完成凌空抽射。总之,无论处于身体多么“别扭”的局面,因扎吉都能顺利完成射门。他的身体就像是橡皮泥一样可以变来变去,不管怎么变,他总能有办法用身体的某个部位,完成高质量的射门。

看完这一场比赛,人们有必要好好问一问:这样优秀的因扎吉,不配获得出场机会吗?把因扎吉放在板凳席上蹉跎岁月,对AC米兰而言是否是奢侈的浪费?用一组数据,来回答这两个问题吧:本赛季因扎吉三条战线合计首发次数只有5场,5场比赛,他打进4球助攻1次!

敏感的人注意到,进球后,因扎吉虽然还是很激动,但面上没有笑容。AC米兰球员把因扎吉围在中间,队长安布罗西尼也在小声和他说着点什么。显然,所有人都知道,因扎吉并不开心。因扎吉的合同,还有5个多月就到期了。至今,他依然没有和球队谈妥续约的问题。在这种局面下,换谁,谁也笑不出来。

其实,AC米兰并非没有意识到因扎吉的价值,否则,加利亚尼也不会给他一份为期2年,年薪200万的合同要求他续约。这样的合同给一个36岁的老将,已经算是优厚了。但是因扎吉却没有同意签字。因为,他要的不是钱,而是出场机会。

因扎吉欧战68球,距离穆勒的69球纪录还差1个。职业生涯打进310球,距离巴乔的318球纪录还差8个。他为米兰打进120球,距离巴斯滕124球的纪录还差4个。以他的状态,给他足够的出场时间,他打破这些纪录不会有任何问题。但是,如果不给他出场机会呢?所以,米兰想要留住因扎吉,重要的是给他机会。今天的比赛证明,因扎吉配得上出场机会。

AC米兰球迷唱的好“没有人可以像因扎吉一样踢球”。米兰若真放因扎吉转会,遍寻全世界,有几个米兰买得起的球员可以替代超级皮波的作用呢?所以,《米兰体育报》评论员奥利维罗断言:“如果米兰真的放走因扎吉,在许多人看来,这简直是种犯罪!”

(冷雪)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