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前雷霆主帅:双少训练必单挑 MVP会选韦少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文/ESPN 编辑 李秋实)近日,ESPN名记Zach Lowe在自己的电台节目中采访了奇才队的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两人谈到了许多有意思的事情,包括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以前在他执教下的故事,以及奇才队现在火热的表现。

第一个问题就非常尖锐,布鲁克斯需要回答如果他手上有一张MVP的选票,他会投给谁,杜兰特、哈登还是威斯布鲁克?

对话前雷霆主帅:双少训练必单挑 MVP会选韦少

“你还不如杀了我,这个问题太难了。这个名单简直没玩没了。”布鲁克斯笑着说道。“但我可能会选威少。首先我得说,哈登对球队的作用太大了,他的表现非常完美。但威少现在的数据,可是过去60年里都没人能做到的。场均三双?作为一名控球后卫这不能再好。”

那么威少自己是不是很在意三双呢?

“我觉得他在意。因为他在乎胜利。三双这个概念,并不是一个自私的事情。因为篮板和助攻都可以帮助到队友,威少不仅仅得分而已。”实际上,布鲁克斯在执教雷霆时也和其他教练有过沟通,关于要不要要求威少进攻结束后回防,而不是在前场争抢篮板。“我们后来达成了共识,当你的控卫可以做到在前场抢篮板并且造成杀伤时,我们应该放手让他去做。”

Zach Lowe也非常同意布鲁克斯的看法。在他看来,威少这样身材的后卫在前场抢下进攻篮板,无疑是对对手士气最大的打击。“对方的整个教练组都会站起来,冲着队员喊怎么能把篮板漏给对方后卫。”

两人接下来不可避免地谈到了威少和杜兰特的关系。Zach Lowe认为对布鲁克斯而言,看到两人上场比赛的对峙肯定心里并不好受。布鲁克斯的思绪也跟着提问回到了当年的雷霆队:

“没错,两人的争吵看起来确实让人觉得不好受。我知道他们两人以前的关系有多么好,但我也知道自从杜兰特加盟勇士以来,有多少人试图分裂他们两人,来制造眼球效应。”布鲁克斯说道。

“但我执教雷霆队时,两人的关系非常好。他们都是非常有竞争意识的球员。在训练时,我会特意安排两人单挑。我的办法是,让一名队员,比如威少站到罚球线,然后要求他选出三名他认为可以阻止他得分的队友。有意思的是,杜兰特和威少都会选择对方,如果他们没有选对方,我也会要求他们俩对位。我认为如果队友之间都不能挑战对方,对战对手时只会不习惯那种激烈的冲突关系。”

至于两人谁赢的次数多,布鲁克斯则没有透露了。两人接下来把话题转到了奇才队,布鲁克斯透露他和奇才队的面试耗时长达8小时,基本上将他心目中对奇才队的所有看法都说了个遍。如此可见,布鲁克斯对奇才队的执教确实有自己的想法。曾经将雷霆双少带到总决赛的年度最佳教练布鲁克斯,如今在华府重新出发,重新改造了奇才队。如今的奇才队,是东部最有看点的球队之一,也是挑战骑士队东部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对话前雷霆主帅:双少训练必单挑 MVP会选韦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