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李娜蓄力2014目标世界第一?

[摘要]李娜已经是世界第三了,在创造亚洲网球选手历史最高排名后,即将32岁的她2014年目标自然要锁定在世界第二甚至世界第一。

技术关:冬训尝试新技术成效显著

【深度】蓄力2014 李娜目标NO1?

这段时间的冬训,卡洛斯特别注意对李娜的体能训练,高强度的短跑冲刺和负重练习让马上32岁的李娜叫苦不迭。而每当李娜向卡洛斯抱怨“我的膝盖可是有伤的”时,这位阿根廷名帅便会反问爱徒:“你还想成为世界第二甚至世界第一吗?”

是的,李娜已经是世界第三了,在创造亚洲网球选手历史最高排名后,即将32岁的李娜2014年目标自然要锁定在世界第二甚至世界第一。

为了帮助李娜达成愿望,卡洛斯在今年的冬训中花了更多的时间在尝试各种新技术上:发球、上网、截击、切球、小球等。从李娜目前的训练来看,几个技术环节的改造已经收到比较明显的成效。李娜的脚程移动和底线的击球节奏都相当流畅,上网时机的选择和截击的动作结构也更趋合理。发球方面,除了抛球和引拍节奏的调整外,卡洛斯还在尝试改变李娜第二发球时的握拍,通过增加旋转让李娜的二发有更好的安全性以及更多的角度选择。跟一年前相比,在各个技术环节的训练水平和完成质量上,李娜都提高了非常多。剩下的就是拿到赛场上去检验了。

在李娜进行改变的几个技术环节中,发球是比较受争议的一点。之前李娜的发球算是平稳,虽然直接得分的ACE球不多,但是双误也很少出现。而今年在卡洛斯的执教下,李娜一个赛季发出了相当惊人的150个ACE,不过随之而来的却是产生了242个双误。在今年辛辛那提对阵小威的比赛中,李娜居然在关键一局送出了5记双误,直接葬送了比赛。

发球改造是否会得不偿失?对此卡洛斯坦诚会坚持走下去,“现在李娜的发球有提高,但还不够。当比赛胶着面临压力时,李娜的发球尤其是二发还有些挣扎,她会在新旧动作之间犹豫。以前她只是觉得自己的发球不差,但我要让发球成为她的常规武器,能够带来更多的直接得分。她是进攻型球员,所以发球哪怕是二发都必须具有侵略性,而不是仅仅把球发进去。现在李娜已经认识并认同了这一点。”

另一方面,为了世界前二的目标,李娜师徒还在赛程安排上做出了牺牲,卡洛斯透露李娜新赛季如果不算年终总决赛,将只参加13站比赛,这里面伊斯特本站甚至还只是待定——李娜利用了WTA对于30岁以上老将的照顾政策,不需要参加满WTA要求的15站比赛,这样她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积分更为丰厚的大赛上,不过这样做的代价是李娜要放弃最高可达100万美金的满额参赛奖。显然,排名和奖金两者相较,李娜选择了前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