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李娜蓄力2014目标世界第一?

[摘要]李娜已经是世界第三了,在创造亚洲网球选手历史最高排名后,即将32岁的她2014年目标自然要锁定在世界第二甚至世界第一。

对手关:小威并非不可战胜

【深度】蓄力2014 李娜目标NO1?

小威廉姆斯,这是眼下女子网坛无法回避的名字,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她在2013年整个赛季仅仅输了四场球,11个冠军的惊人成绩令其他所有女子球员胆颤。凑巧的是,李娜2013赛季最后一场球就是10月底和小威在土耳其的三盘大战,当时李娜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小威逆转,与WTA总决赛冠军擦肩而过。

赛后很多媒体认为小威第一盘的失利是在故意放水,但卡洛斯并不这么认为,“李娜当时能赢下第一盘的原因,就是因为她的能力要比小威强。”

时隔2个月再复盘这场比赛,卡洛斯笑着表示,如果隔网而立的对手是扬科维奇或者A-拉德万斯卡,李娜或者就赢下来了。“那场比赛李娜的状态出得比较早,所以第一盘轻松赢下,这导致她的疲劳极点也来得有点早,第二盘开局0:3落后,追到3:3,她在小威接下来那个发球局错失一个破发点后,她的体能和信心就再也没有回来,”卡洛斯将那场失利的原因更多归结于李娜缺乏战胜小威的自信,“你很累,但小威同样很累。李娜应该学会更好地去控制自己的状态,你可以丢一两局,但不能连丢九局。”

在卡洛斯看来,2014赛季的女子网坛格局不会和2013年有太大的变化,李娜想要在大满贯中有所作为,小威是一座必须要逾越的 高峰。面对小威,李娜已经吞下一波9连败。要怎么战胜对手,卡洛斯给出的药方和2013年一样——加强上网,增加打法多样性,同时对自己充满信心。“我认识小威已经15年,对她太熟悉了,我想下赛季她的对手们会明白小威并非不可战胜。现在她可能成绩比以前更好,但她的打法其实和另外的高手没有太大的不同,大家的球路都同质化了,比赛也变得有些无趣,”卡洛斯这样解释他对李娜的改造,“所以我希望能给李娜带来一些新的东西,让她可以对网球作出更大的贡献。”

虽然当今女子网坛几位顶尖球员如小威、阿扎伦卡和莎娃近年来都在有意识减少上网的频率,但卡洛斯敢于“逆向操作”,让年过30的李娜大量增加网前战术,既是他对女子网坛技术潮流观察的结果,也体现出对李娜网球天赋的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