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李娜蓄力2014目标世界第一?

[摘要]李娜已经是世界第三了,在创造亚洲网球选手历史最高排名后,即将32岁的她2014年目标自然要锁定在世界第二甚至世界第一。

【深度】蓄力2014 李娜目标NO1?

撰文:胡力涛(微博)

姜山那辆鄂A牌照的奔驰跑车照例还是停在最靠近匠心之轮网校大门的位置,这三周以来,他和李娜每天八点就会从市内酒店驱车来到东五环外开始训练。但他们不是到得最早的,李娜的教练卡洛斯更早,每天不到七点他就会先来跑步或者去健身房做力量训练。

这是卡洛斯的个人习惯,也是他作为院长对这里所有教练的要求——当教练虽然不用像球员那样上场跑动击球,但同样需要保持充沛的精力。“我虽然比李娜老,但在干劲儿上可一点不输给她”,身教重于言传,有二十多年执教经验的卡洛斯早就明白这个道理了。

记者来到匠心之轮的这天,是李娜今年冬训的最后一个训练日。第二天,李娜和姜山就将去慕尼黑做例行的全面体检,然后回国参加12月30日揭幕的深圳赛。虽然新年还没到,但李娜的2014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

2013年初,卡洛斯给李娜制订了“拿下一个大满贯,世界排名进入前三”的两大目标,最终李娜给出了澳网(微博)亚军,年终排名晋升第三的满意答卷——对于即将到来的2014赛季,卡洛斯与李娜这对中国网球史上最为出名的师徒又有着怎样的雄心壮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