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斯诺克赌球风云

[导读]斯诺克名将斯蒂芬-李难逃终身禁赛的命运,而“火箭”奥沙利文“有多人参与打假球”的言论在进一步掀起轩然大波后却被迫收回。世界台联主席弗格森坚称“斯诺克运动是很干净的”,你相信吗…

总奖金超过200万磅 打假球是人心不足蛇吞象

台联主席弗格森面对收入过低促使球员打假球这个话题,则坦然回应,“其实,你可以这么去理解。但是斯蒂芬-李,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赚到了200万以上英镑的奖金(注:自2003年转职业以来,丁俊晖职业生涯总奖金刚累积至170万英镑),人们总会在自己的能量范围之内,去谋求更多的收入。”不过,他接着表示,相比三年前,现在球员的奖金收入提高了很多,“在三年前,比赛很少,但现在在全世界我们有30多项比赛,总奖金也从350万英镑上升到了850万英镑。我们比三年前强大多了。”

其实,就算现在总奖金提升到了850万英镑,但前面的数据已经表明,排名第一的罗伯逊奖金额税前不到40万英镑,更别提很多排名靠后的球手了。球员收入过低,很多球员甚至入不敷出是正常现象。

对于这个现实,Hector Nunns的观点是,斯诺克作为职业运动,如果你能够夺冠,就能够得到钱,如果你无法赢球,收入自然不会高,这无论在哪个行业都是如此,“当然了,你如果无法长期赢球,那么有两个选择,一是更加努力训练打球,二则是离开这个运动。”对此观点,弗格森也表示,奖金是为优秀球员准备的,“我们把比赛机会提供给所有人,现在排名比较低的人,他们有更多机会出现在电视上,最好的例子就是本周的凯伦-威尔逊。世界台联会给球员准备一个套装式的赞助,我们并不向他们出售赞助,但他们可以通过台联去找到赞助。我们给球员机会,他们所要做的就是去签名、合影。包括赛事转播,都是他们获得商业赞助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