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鬼城”映衬下的豪门盛典

[导读]某种意义上,全运会也是一个空荡荡的“鬼城”,那些在郊区开发出来的全运村、那些遥远的赛场,也都是超前建设产物,甚至很多比赛也难有喝彩,只有少数的表演者能够得到掌声,其余的是自我欣赏…

王怡薇(微博):女手球选手的心酸

【深度】“鬼城”映衬下的豪门盛典

相比乒乓球赛场的人潮攒动,一旁偌大的手球馆中却基本没有观众,记者席上除了我一个记者外,剩下的位置都坐着各省市的的教练和队员。

北京女手输给上海无缘四强,北京队教练石伟赛后边接受采访边抹眼泪。并不是因为判罚“不公”(她说自己已司空见惯),而是为了队里老队员们未来出路发愁。石伟说,30多岁了一身伤不说,每个月的工资只有2000多,连找对象都难。

然而第二天,这篇带着心酸的文章却淹没在其他负面报道中,因为U20男足赛中辽宁和上海队疑似打“默契球”,“做掉”四川的新闻占据了大部分位置。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们更容易关注黑暗面。当帆船运动员马娇弃赛救人的新闻一出,大家都带着些许兴奋说,“正能量终于来了!”

马娇在最初受到热捧时,这个淳朴的小姑娘都有些“受宠若惊”说“救人是组委会手册里写的啊”。

当我为马娇事件感动后,却是些许失落和无奈。那些催人奋发体育精神,或者说那些做人最基本的美德遗落到哪里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