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鬼城”映衬下的豪门盛典

[导读]某种意义上,全运会也是一个空荡荡的“鬼城”,那些在郊区开发出来的全运村、那些遥远的赛场,也都是超前建设产物,甚至很多比赛也难有喝彩,只有少数的表演者能够得到掌声,其余的是自我欣赏…

肖苑玫(微博):“鬼城”新区车马稀

【深度】“鬼城”映衬下的豪门盛典

羽毛球比赛馆设在锦州市滨海体育中心,这里是锦州市的开发区,也是当地人叫的锦州港,距离市区有近30公里。体育中心坐落于通往市区的主干道旁,车行约十分钟距离外的新区市中心,不少参赛队伍与媒体住在这里的酒店。

从我的房间看出去,街对面是类似货运公司的仓库及一些灰白色的三四层高的楼房,每天清晨都是在大货车车轮滚压过马路时特有的躁响声中醒来,即使你锁紧了窗户。从9月1日入驻到12日离开,楼下路上从未有5辆以上的车同时经过。

每天组委会安排早、晚一班车前往赛场,错过了要么就徒步40分钟左右,要么就要打电话叫有出租牌照的“黑车”——不打表、谈价钱,否则不拉。如果不叫车,站在马路上一小时也难看到一辆空出租车驶过。一位师傅告诉我,新区刚建了两三年,房子盖起来了,但没人来,离城太远了,他自己一般都会进城拉活儿。

晚上回酒店的路上,周围只有零星的灯光,远远望去都是黑黢黢的一片,偶尔的光亮勾勒出高楼的轮廓,白天这一带都是漂亮的住宅楼呀。“鬼城”二字突然浮现,令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当地的记者说,新区现在的入住率不到8%,怎么会看到人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