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恐韩?多打多赢还会怕?!

[导读]郭艾伦“绝杀”了比他大了13岁的刘炜,但这仍是中国男篮近年来平均年龄最大的一届,达到了25.6岁。用人如此保守,是中国男篮也到了“输不起”的时候了?韩国这块硬石头,扬纳基斯如何踢开?……

马尼拉或成为下一个分水岭

当年王非一战,102:72大胜30分,奠定的心理优势一直持续到1997年利雅得亚锦赛,韩国半决赛86:72击败中国,直接导致中国队无缘98年的世锦赛。

哪怕战绩有绝对优势,中国队也一直对韩国充满敬意和警惕,因为这个对手总会在你不当心时狠狠咬你一口。

2003年哈尔滨亚锦赛,韩国教练田昌镇策划了一次反扑,惊出中国队一身冷汗。他在上半场雪藏了队里最优秀的3个投手文景垠、李圭燮和李相敏,然后上半场最多时落后20分。第三节这三个射手登场,然后用近乎疯狂的方式投篮,第四节还有5分钟时,追到只落后1分。中国队是凭借最后焦健的关键篮板球才惊险取胜。而后来田昌镇对韩国媒体说,那一次反扑是他精心策划,因为他知道从一开始对抗肯定打不过中国,而采取下半场疯狂反扑的方法。他当时最大的遗憾是,因为上半场有些失控,导致比分差距过大,不得不提早发动反扑攻势,否则鹿死谁手还未知。

1989年奠定的优势延续到了1997年,刚好8年;2005年尤纳斯奠定的优势,到今年正好也是8年。马尼拉或许会成为中韩之间心理较量的下一个分水岭,接力棒交到扬纳基斯的手上。

结语

把韩国、伊朗和中国放在同一个小组里,被亚篮联官网形容为“把比尔-盖茨、戴尔、乔布斯”或许是本届亚锦赛最荒唐的事情。以往小组赛轻松热身,到现在中国队必须开局就进入状态。

韩国一直是中国篮球进步的动力之一,因为这个对手从未放弃过任何能赢中国队的机会。哪怕2009年亚锦赛跌到第七名,随后2010年亚运会又能回到决赛挑战中国。

在马尼拉,韩国这次会成为中国队暗礁,还是成为扬纳基斯正式首战的垫脚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