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恐韩?多打多赢还会怕?!

[导读]郭艾伦“绝杀”了比他大了13岁的刘炜,但这仍是中国男篮近年来平均年龄最大的一届,达到了25.6岁。用人如此保守,是中国男篮也到了“输不起”的时候了?韩国这块硬石头,扬纳基斯如何踢开?……

【深度】恐韩?多打多赢还会怕?!

■撰稿:德彪

★首战将至,温和派教头俞载学反而主动挑衅

★2005年,尤纳斯大胜韩国44分,信心管十年

★王治郅、金周成还在,新一代对决已经开始

★马尼拉或会成为中韩信心对决下一个分水岭

中国赛前低调韩国开嘲讽

中国7月29日抵达马尼拉之后,迅速又进入了以往老惯例——封闭。训练结束,教练球员都几乎一言不发,这似乎也是抗韩的老传统。而韩国人也遵循他们的传统——挑衅。哪怕是现在的被称为温和派教练的俞载学。

“我们有能力和中国、伊朗抗衡。”俞载学率先挑起话头,“我很期待这次指派给我的任务,并且希望能帮助韩国队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韩国队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能打上世锦赛的舞台了。”

俞载学今年拿到KBL总冠军,所以替换掉了韩国功勋人物许载执掌国家队。许载是个暴脾气,上届亚锦赛曾经和中国媒体交恶,在发布会上拒绝回答问题而起身离去,招来一片嘘声。以及韩国球员在奏中国国歌时低头绑鞋带,更加剧了中韩球迷在网上的冲突。

俞载学曾经被韩国媒体树立为榜样,他所带领的球队都坚持一项传统——全队一起早饭。如今队里的老将梁东根曾经被允许不用早起,但他拒绝特权,依然坚持早起。韩国媒体报道说,这是“信任的力量”,现在师徒二人也在把这种气氛带到国家队。

以往韩国队的几位大哥级的人物,徐章勋、金周成都非常懂得挑逗中国队的火气,他们知道中国球员一旦带着情绪打球就会失常。而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主场气氛、裁判尺度各种因素相加之下,韩国在上半场落后多达20分的情况下,居然完成了反扑——而这是中国队最后一次在大赛输给韩国。

在刘炜因伤离开国家队之后,这支前往菲律宾的中国男篮里,也唯有朱芳雨一人经历过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而那时他还只是边缘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