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恐韩?多打多赢还会怕?!

[导读]郭艾伦“绝杀”了比他大了13岁的刘炜,但这仍是中国男篮近年来平均年龄最大的一届,达到了25.6岁。用人如此保守,是中国男篮也到了“输不起”的时候了?韩国这块硬石头,扬纳基斯如何踢开?……

下一代中韩对决已经开始

韩国队目前队中保留着一个曾经击败中国的“种子”——金周成。这个34岁的老将以打球聪明著称,但在中国球迷的眼里,他有着韩国传统的打球“赖”!他自己也说:“其他地方成长不了,那我脑筋自然好。”他是2002年击败中国队成员里仅存一位。这届韩国队需要他来传授如何击败中国队。韩国几名90后球员,也已经成长,2米07的金钟奎甚至被认为是韩国有机会进军NBA(微博)的球员。

中国队也保留着两位曾经输过韩国队的老将。王治郅在1997年亚锦赛半决赛输过,朱芳雨则是2002年的亲历者。韩国留着胜利者是建立信心,中国留着失利者是可以让老将时刻提醒年轻人不要大意。而这两人都差点无缘这次马尼拉之行。

双方均有老将压阵,而中韩的新一代对决早已经开始。

2012年的蒙古亚青赛,李京龙防守许勋时被吹了一个犯规。助理教练张成下来就逗着说:“干得好,当年你爹也这对付他爹的。”他们两人的父亲分别是李春江和许载,在1989年亚锦赛交过手。而这只是张成的逗乐,在1989年击败许载的是王非(微博),那年决赛王非拿了31分。

今年5月进行的东亚锦标赛,22岁的韩国大学生球员金敏九在面对中国男篮的决赛中砍下了18分12篮板以及4次助攻的数据,最终帮助韩国男篮夺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我已经达到了最佳状态。”金敏九在接受采访时说。

“他是一名多面手。”韩国男篮主帅俞载学在谈到这位1米89的年轻后卫时说:“他善于投篮、和突破,能够融入任何体系。”

韩国男篮将在男篮亚锦赛的首战中与中国男篮交手,由于刘炜的缺阵,中国男篮的后卫线也相对比较年轻,届时将会看到两支球队年轻后卫的较量。

但在新一代的球员里,这一批韩国球员在东亚运动会和东亚锦标赛都曾经赢过中国的同龄人,他们对中国并没有畏惧。所以俞载学也开始主动发起了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