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金牌左右孙杨师徒命运 世锦赛见分晓

[导读]孙杨朱志根师徒之争,如同一部虐心大戏,如今已走到一个极其重要的剧情节点。如果孙杨在世锦赛夺金,他就可以证明自己离开了朱志根照样牛逼,这样他在面对(换教练)选择时肯定会更加理直气壮…

【深度】金牌左右孙杨师徒命运 世锦赛见分晓

■撰文:钱一轶 杜雷

7月19日,第15届游泳世锦赛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揭开帷幕。对国人来说,除了足球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之外,又多了一个关注这座城市的理由,在伦敦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孙杨和叶诗文,无疑是中国游泳队夺冠的热门人选。

在经历了大半年的风波之后,孙杨等来了一次为自己“正名”的机会,如果能在巴塞罗那拿到金牌,那些争议的声音不说烟消云散,起码会少很多。反之,如果他不能在世锦赛上游出好成绩,那么情况就更复杂了,天知道会有什么猛料被曝出来。

朱志根的角色很尴尬,名义上他还是孙杨的主管教练,但在世锦赛期间,他只能做一个“旁观者”,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微博)才是孙杨的执行教练。曾经“亲如父子”的这对师徒如今“感情破灭”,却要在接下来的大半个月内经常见面,还要强颜欢笑,如此虐心的情节堪比狗血肥皂剧。

这种尴尬,将成为游泳世锦赛期间媒体所聚焦的地方。而金牌,则成为左右孙杨师徒命运的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张亚东听众:
    今天是最累的一天。大清早起赶头班飞机,结果还是晚点三小时多。到国家队已经下午2:30,吃完饭就赶训练场地,接受大群记者的采访和训练,回公寓赶紧的吃饭马上开会。刚刚有空还网络不行,还好现在的手机功能好可以热点上网。现在很累只想睡觉,但还有下一步的训练安排要考虑,但愿明天会更美好。
    2013-07-16 21:34:36
  • 张亚东听众:
    很多时候都在考虑自己做了什么,从不考虑应该做什么。为团队做事为团队着想,团队壮大个人壮大。为个人着想削弱团队,团队消失个人灭亡。好好思考。
    2013-07-10 00:37:24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