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恐韩?多打多赢还会怕?!

[导读]郭艾伦“绝杀”了比他大了13岁的刘炜,但这仍是中国男篮近年来平均年龄最大的一届,达到了25.6岁。用人如此保守,是中国男篮也到了“输不起”的时候了?韩国这块硬石头,扬纳基斯如何踢开?……

老尤一战可保十年不惧韩

“我十分不明白你们为何惧怕韩国?”2005年,尤纳斯在多哈44分痛击韩国(亚锦赛半决赛),之后在发布会上没等记者提问,他自己先问了一个问题。当时有中国球员笑称,那一战可以保中国十年对韩国的心里优势,果真至今位置,中国国家队、国青队尽管有险胜,但却从未再输过。韩国后来只能在对中国国奥和国家二队的比赛中,逐渐找回自信。

当时韩国中锋徐章勋一上场就不断主动“找事”,又一次试图在情绪上干扰中国队。尤纳斯在场边开始大声提醒裁判——他在故意假摔!两个回合之后,徐章勋反而被老尤激怒,自己走到场边对着老尤开骂,结果他自己吃了一个技术犯规!当时尤纳斯转过头就笑着对替补席吐舌头,似乎在说“跟我玩这套,你还嫩着呢!”

后来朱芳雨回忆说:“那场比赛前开了一次历时最长的准备会,大概2个多小时吧。尤纳斯和助教伊格尔他们两个,把韩国队每个人的运球习惯,出手特点,全部讲了一遍。我们后来上场,基本都不用想,韩国队连出手机会都很难找。”那场比赛的比分是93:49,韩国队彻底被击垮。

时任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有着清晰的思维,一是联赛期间不断邀请韩国队来打友谊赛,“怕?多打就不会怕了。”二是直接让中国男篮的眼界跳出亚洲,请尤纳斯这样的教练向欧洲学习。

但尤纳斯2008年离任之后,中国男篮又陷入了一段时间的摇摆。郭士强2009年在天津惨败,随后中国男篮放弃了原来师从欧洲的计划,请了邓华德(微博),又开始了美国式的路线。

从2008年之后,中国在亚洲的优势逐渐被蚕食,约旦一群球员熟悉CBA之后,已经有了挑战中国的信心,而伊朗在2009年就在中国主场击败了中国队。在两支西亚队挑战中国时,韩国人也在慢慢恢复元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