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钊超高人气压巴西中场主力 仅在帕托之下

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迷开始喜欢科林蒂安,不仅因为它是解放者杯和世俱杯冠军,还因为在科林蒂安有中国球员陈志钊(微博)。而中国球迷最关心的问题有三:2012年年初科林蒂安签下陈志钊,到底是纯粹的市场营销行为,还是确实看中了他的竞技实力?陈志钊还有没有机会在科林蒂安踢上主力?今年年底,陈志钊两年租借合同就将结束,科林蒂安会与他续约吗?

阿莱士(科林蒂安市场营销部官员)否认去年租借陈志钊纯属市场营销行为。“我们租借他决不是单纯市场营销行为。决定这件事的不只是市场营销部,还有职业足球部。要签一位中国球员,他必须在中国有名气,他必须确实实力不俗。当时我们派球探来中国,评估了一些球员,最终我们发现了志钊。看了他的训练和比赛,我们认为他确实是位不错的球员,因此才决定要他。当然,科林蒂安的赞助商也出手帮忙,志钊才得以到巴西。这绝非单纯市场营销,我们的原则是签下一位球员,就要让他上场比赛,而不能只为做宣传。

对于陈志钊,阿莱士评价,“他非常出色,水平在一般球员之上。只是身体有些单薄,与防守队员身体对抗很吃亏,每次都被对手犯规不少。他需要增加更多肌肉,以我们的体能训练,他会更强壮、更抗撞击。”

阿莱士还说,科林蒂安会考虑彻底买下陈志钊的转会权,“我们到时会把他买下来,明年他就成了真正的科林蒂安球员。”至于陈志钊到底怎么用,阿莱士认为,“现在他在科林蒂安还没有空间,不过我们会跟他续约。或许我们会把他租借到乙级球队,让他得以锻炼成长。他技术上没问题,对巴西足球也非常了解,到哪支乙级球队,他应该都能踢上球。租借出去,对志钊本人有好处。”

尽管在科林蒂安打不上主力,但陈志钊在巴西人气非常高。阿莱士透露:“志钊虽然打不上球,虽然他葡语说得还不是很好,但他很和蔼可亲、很招人喜欢,在巴西人气很高。不仅科林蒂安球迷喜欢他,不仅圣保罗当地球迷喜欢他,全巴西都有不少球迷知道他、喜欢他。陈志钊是一个比较典型的商业案例,也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市场营销案例。

陈志钊在巴西人气高,有数据为证。阿莱士介绍:“我们有衡量球员人气的体系,在网上发布球员照片和信息,然后计算每个球员的影响力。在科林蒂安队中,排第一的是帕托。排第二的就是志钊,保利尼奥(巴西队主力后腰、2013年联合会杯铜球奖得主)、(秘鲁前锋)格雷罗人气都不如他。”

科尔内利则从教练的角度评论,“我跟蒂特是多年老相识,他非常喜欢志钊。从技术层面讲,志钊非常不错。他有个人突破,场上没有畏惧感,不怕一对一。中国球员战术性比较强,个人发挥很少。志钊却不同,因此蒂特非常喜欢他。他欠缺的只是身体,不过现在他已有很大进步。”

科尔内利认为陈志钊有实力入选中国国家队。他说,“在中国呆了9个月时间,我看了不少比赛,其中也包括国家队的比赛。我觉得以志钊的水平,他有实力进入中国国家队。在卡马乔时代,志钊就得到过征召。现在卡马乔走了,中国国家队正处在转型时期,或许新教练也会给他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