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陈志钊:球迷都能认出我 还想在外漂几年

腾讯体育6月28日圣保罗讯(记者许可(微博)、张正(微博))巴西当地时间27日晚上,中国登陆巴甲第一人、现科林蒂安俱乐部球员陈志钊(微博)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陈志钊表示,自己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通过更加努力的训练,在科林蒂安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

不能现场观看联合会杯很遗憾

自从2012年加盟巴甲科林蒂安俱乐部后,陈志钊跟随球队南征北战,亲身经历了包括巴甲联赛、州联赛以及南美解放者杯在内的诸多大赛。不过,对于盼星星盼月亮等来的联合会杯,陈志钊却只能成为一个“旁观者”。

陈志钊说:“因联合会杯的缘故,巴甲联赛迎来了将近一个月的间歇期,但由于球队还要备战7月初进行的超霸杯赛,球员们在度过了一周短暂的休假后重新返回了俱乐部训练基地。不能去现场看球了,在巴西这个足球最狂热的国家,没能感受到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巅峰对决是有点遗憾。”

“联合会杯打到现在,我只完整地看过揭幕战巴西与日本的比赛。尽管不能感受到现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氛围,但从电视直播来看,比赛的节奏打得非常快,过程也非常的精彩。虽然最后日本输掉了比赛,但我还是认为日本队展现了亚洲足球的风采,在比赛中也并未完全处于下风。”陈志钊说。

由于联合会杯比赛的时间,正好与科林蒂安的训练时间发生冲突,陈志钊说自己几乎每场比赛都是在结束训练后匆匆地跑到球员休息室看看最后时段的电视直播,以此解馋。“虽然俱乐部因为备战的原因没有调整训练时间,但是在对足球如此狂热的巴西,国家对足球的重视程度是十分高的。就我所知,为了能让民众更好地观看联合杯赛事,巴西的学校、工厂和公司都会提早放学和下班,让学生们和员工能够有时间看球。”陈志钊说。

27日下午,意大利和西班牙在福塔莱萨进行了联合杯半决赛的角逐,为了招待远道而来的腾讯体育记者,陈志钊在匆匆完成沐浴更衣后便开着自己购来的二手大众途瑞飞快地往市中心的中餐馆赶去。途中,陈志钊全程开着电台认真聆听西班牙与意大利之战的广播。“在巴西,很多球迷都是通过电台广播去关注比赛的。”陈志钊说。

圣保罗,很多球迷都能认出我

不亲自来到圣保罗,你永远不知道陈志钊在这里所受的欢迎程度有多高。

巴西当地时间27日晚上,陈志钊开着自己的座驾带着腾讯体育记者来到圣保罗的东方区,准备到此间一家生意颇旺的中餐馆就餐。在饭馆对面的停车场,陈志钊被两名停车场的工作人员认出。

认出陈志钊的那一刻,两名科林蒂安便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用葡萄牙语不断地重复着“这是真的吗”。显然,两名科林蒂安的粉丝觉得“幸福”来的有点太突然。随后,两人甚至忘却了本职工作,轮流用手机与陈志钊亲密合影。 一名工作人员更是主动帮陈志钊代驾,将其座驾开到停车场内,服务热情到位。

同样,当腾讯体育记者和陈志钊在中餐馆就餐之时,旁边的一桌韩裔巴西球迷也认出了陈志钊。也许是不愿打扰我们的正常就餐,这桌球迷只是在陈志钊准备离开饭馆的时候,才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和陈志钊打起了招呼。对此,陈志钊也用日渐娴熟的葡语向粉丝们问好。

随后,陈志钊驱车来到腾讯体育记者下榻的酒店楼下。由于酒店位于圣保罗的闹市区,没有属于自己的停车场,但是酒店门前有两个供给出租车临时停车的车位。当时,陈志钊正为停车难而感到烦恼,然而此时一名酒店服务生认出了陈志钊,并兴奋地喊出了陈志钊的名字,旁边的几个路过酒店门口的球迷也迫不及待地跑到了陈志钊座驾前,希望能够近距离地一睹陈志钊的风采。当然,有了酒店服务生的帮忙,陈志钊的停车问题也是迎刃而解,汽车直接就被特许占用了一个临时停车位的位置。

对于出行时频频被球迷认出,陈志钊表示自己在欣慰的同时坦言自己受之有愧。“在圣保罗,有很多球迷都会在街上认出我。当然,这些球迷都是当地的巴西人或者日裔、韩裔的球迷,中国球迷几乎没有认出我来的。我真的发自内心地谢谢这些球迷的关注和支持,我觉得自己还远远没有做到最好,即使这样也能得到他们的认可,我自己觉得受之有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