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身份造假球员回归 新疆小伙禁赛四月复出

恒大身份造假球员回归 新疆小伙禁赛四月复出

肖开提亚力昆(资料图)

腾讯体育7月10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在2013足协杯第四轮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与大理锐龙的首发球员名单中,恒大35号球员肖开提亚力昆的名字异常惹眼,这个一直被人叫为买买提艾力的新疆小伙终于用真名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3月下旬,中国足协中国足协高调处罚了广州恒大、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江苏舜天(微博) 和河南建业(微博) 等四家俱乐部的四名身份作假球员,禁赛期为半年,从3月8日中超首轮开始起算。据悉,四名球员中来自恒大的某球员属于“主动自首”,原因是恒大俱乐部坚决要求该名球员更换回真实身份,而该名球员也已被取消了全运会的参赛资格。

尽管考虑到对身份作假球员的保护,足协和所属俱乐部都不希望其真实身份在媒体曝光,但是纸毕竟包不住火,恒大球员开提(全名为肖开提亚力昆,教练和队友都称呼其为“开提”)的名字仍然被媒体踢爆。开提是在李章洙时代加盟恒大的球员,而当年俱乐部引进该球员的经手人为前任领队秋鸣。虽然身为经手人,但是秋鸣对该名球员真实身份造假一事其实并不知情。

早在该名球员入选新疆青年队征战南昌城运会的时候,就冒用他人的身份(也就是后来加盟恒大时所使用的“买买提艾力”)代表球队出赛。随后被广州恒大相中后,开提也没将自己身份系造假一事如实地告诉恒大俱乐部。

今年年初,开提由于需要更换身份证,而之前其冒用身份信息的真正所属者恰巧也在办理相关事宜时需要将户籍信息上报。如此一来,开提身份造假一事被俱乐部查实。无奈之下,该名球员将事情的前因后果一吐而出。原来,该行为纯属其所在省份足协所为,与其本人没有任何关系。

事实上,在恒大方面与球员输出方联系上后,对方明确表态可以继续通过特殊手段继续使用此前的假身份信息,但此举遭到了恒大方面的坚决反对。据悉,恒大之所以反对,原因还是担心后来有可能出现没必要的麻烦。为此,恒大方面主动将该球员造假一事上报了中国足协注册办,并知会了该名球员原培养单位。对此,足协方面在欣赏和肯定恒大俱乐部勇于与歪风邪气作斗争的同时,也对该名球员进行了取消全运会参赛资格以及禁赛四个月的处罚。

尽管开提的身份造假风波令恒大方面多少处于一些被动,但是对于该名球员来说却可谓一次重生。今晚,解除禁赛的开提首次进入恒大首发名单,并首次在球员栏中出现了其真名:肖开提亚力昆,新疆小伙用真名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