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综述:BIG4全部晋级 八强战恒大碰绿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3中国足协杯展开1/8决赛较量。BIG4皆顺利淘汰各自对手打进八强,排名联赛第二的鲁能则被阿尔滨淘汰。

1/4决赛对阵

8.7 江苏舜天(微博) VS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8.7 贵州人和VS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

8.7 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VS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

8.7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

辽宁宏运5-0天津泰达

辽足凭借着埃杜 的帽子戏法横扫泰达晋级八强,在联赛和足协杯双线上均具备着冲击亚冠入场券的能力。泰达在联赛深陷降级区的情况下也无力分心足协杯,全华班出战惨遭羞辱。

第14分钟时埃杜禁区内觅得机会推射破门,早早的为辽足打破场上僵局。第34分钟辽足利用反击机会再度酿造威胁,埃杜巧妙挑射再度建功,场上的比分扩大为2-0。第43分钟埃杜再入一球完成帽子戏法,辽足在半场时便以3-0锁定胜局。第80分钟替补登场的布兰丹 再入一球,场上的比分变成4-0。比赛行将结束时,布兰丹再入一球,最终将比分锁定为5-0。

青岛中能0-0(4-2)上海上港

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皆难攻破对手球门,不得不以0-0的比分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首轮中能(微博 数据)刘健(微博)勺子打左路得手,上港卡贝萨斯一个大力高球得手;次轮中能朱世玉(微博)大力轰门,门将虽扑到皮球但球速太快脱手入网,上港耿袈岂 内脚背半高球缺少力量角度被扑出。第三轮中能姚江山(微博)一蹴而就打入,上港伊比尼大力打上角得手;第四轮中能朱建荣(微博)中路主罚勺子直接被对方门将用脚挡出,上港王燊超 主罚角度太正被门将单手挡出;第五轮中能古斯塔沃 将球罚入,中能以4-2获胜。

广州恒大7-1大理锐龙

全华班的恒大依然势不可挡,在以7-1狂胜中乙球队大理锐龙后,顺利跻身足协杯八强。

第38分钟,锐龙门将金文鑫的进球门直接开给了恒大球员,赵旭日 中场长传,锐龙后卫失误,彭欣力(微博)面对天赐良机将球轻松的送入球门,恒大终于打破僵局,1-0。第48分钟,赵旭日中场将球交给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倪波(微博),倪波禁区前沿连续晃开2人的防守后远射打近角得手,恒大在下半场一开始迅速扩大了领先优势,2-0。第57分钟,锐龙后卫传球失误,冯俊彦 禁区前截住皮球后搭弓远射,门将金文鑫虽然飞身扑救但是未能碰到皮球,比分变为3-0。

第70分钟,锐龙后卫再次出现失误,郜林禁区内巧妙的将球漏给门前的彭欣力,彭欣力转身便是一脚劲射,梅开二度后将比分扩大为4-0。

第73分钟,秦升(微博)开出左侧角球,皮球送到后点的倪波脚下,倪波禁区前沿的传中前送到后点,锐龙后卫找造越位失误,赵鹏 后插上胸部停球后一脚抽射将比分改写为5-0。第86分钟,恒大的进攻又威胁到锐龙城池,不过冯俊彦的补射重重的击中横梁。第87分钟,秦升的长传直接找到郜林,郜林力压锐龙后卫杀入禁区后,面对门将金文鑫推射得手,比分变为6-0。第89分钟,刚刚登场的罗捷在恒大禁区连续突破了多人的防守,最后被恒大后卫从身后放倒,锐龙获得点球良机,马赛主罚打上角得手,锐龙扳回一城,1-6。补时的最后一个分钟,恒大右路送出传中,郜林后点头球摆渡,倪波门前轻松破门得分,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7-1。

北京国安5-1广东日之泉

御林军在以5-1轻取日之泉后,再度轻车熟路挺进足协杯八强。日之泉在上半时虽一度不处下风,但随后的比赛里暴露出了他们同中超强队间的巨大差距。

第40分钟国安由杨运(微博 数据)快发任意球,日之泉一时间反应不及,张稀哲(微博 数据)禁区得到皮球后果断低射破门,国安以1-0领先。第42分钟王皓(微博 博客)禁区前摆脱防守球员后直传,王晓龙(微博 数据) 在后卫的贴身逼抢下铲射破门,这也是他赛季以来的首球,国安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0。第48分钟格隆 传中被挡出,王晓龙拿球时日之泉两名后卫已经完成了关门,但他仍在夹缝中强行打远角破门,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二粒入球,国安也以3-0锁定胜局。第54分钟杨健接到队友传球后,以外脚背再将球挑传到中路,门前抢点的多利头槌破门,日之泉将比分追成1-3。

第83分钟格隆在大禁区前沿拿球时果断打门,皮球碰到了郭子超的腿上后出现变向飞入球门,国安将比分扩大为4-1。伤停补时阶段,国安后场断球后快速反击,经过连续几脚传递后到了禁区前邵佳一 的脚下,他挑射破门,将比分变成5-1。

江苏舜天4-1广州富力

舜天富力的交锋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因为这是达纳拉赫赛季以来的首次首发,以及埃里克森的足协杯首秀。最终舜天摧枯拉朽之势横扫富力,顺利晋级八强。

第8分钟,刘建业(微博)为舜天打破僵局,巴力(微博)左路快速突破传中,禁区内孙可(微博)头球摆渡给禁区前沿的刘建业,后者迎球怒射直奔球门死角。舜天1-0取得领先。第18分钟,达纳拉赫右路控球分给周云 ,周云直接传中,禁区内的吴曦头槌攻门得手,2-0舜天又下一城。第41分钟,舜天前场孙可右路传中,耶夫蒂奇 在门前无人看守的情况下,打空门得手,3-0舜天三球领先。第49分钟,达维为富力扳回一球,富力右路进攻造成舜天禁区内混战,张远(微博)(微博)门前回敲,插上的达维直接抽射,皮球直奔网窝。富力1-3扳回一球。第76分钟,耶夫蒂奇左路带球长驱直入,面对出击的石笑天 ,耶夫蒂奇抢在富力回防球员铲球之前,打远角得手,4-1舜天锁定胜局。

大连阿尔滨1-0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

这组对决也是本轮足协杯的焦点对话,阿尔滨最终凭借着瓦罗 的进球绝杀鲁能,顺利跻身八强行列,这也是阿尔滨连续两年跻身足协杯八强。

第11分钟,董学升 右路45度传中,瓦罗禁区内甩头攻门,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内侧弹入球网,这是全场比赛的唯一入球,最终阿尔滨凭借这粒进球以1-0胜出。

杭州绿城2-0上海申鑫

绿城(微博 数据)凭借着主场之利轻取申鑫,顺利闯入了足协杯的八强行列。第40分钟王凯 左路突破制造杀机,王轩抓住机会头槌攻门得手,助球队取得1-0领先。第45分钟王凯禁区外在接到曹轩(微博)的做球后直接起脚远射,这令对方门将猝不及防出现脱手,大黑将至补射将优势扩大至2-0。

贵州人和1-0长春亚泰

人和力克亚泰挺进足协杯八强,继续在双线里都保持着对亚冠的冲击力,亚泰为了完成保级以全华班出战足协杯,落败亦是在情理之中。

第63分钟穆斯利在接到米西莫维奇 的传球后,巧妙的摆脱亚泰防守球员觅得空当,随后再以高难度的弹射攻破了亚泰的球门,从而实现了1-0的绝杀。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