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张继科:尴尬的男一号 男人的战斗

【深度】张继科:尴尬的男一号 男人的战斗

撰文:腾讯前方记者王怡薇(微博)发自巴黎

“张继科(微博),你有本事的话,就像男人一样成就第二次大满贯。”在世乒赛前的封闭集训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当着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的面儿这样对张继科说。

25岁的中国乒坛男一号曾经很“男人”!两年前的鹿特丹世乒赛,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张继科连胜朱世赫、王励勤(微博)、波尔(微博)以及王皓(微博 博客),追平了16年前孔令辉(微博)首次参赛便夺冠的壮举。获胜之后,张继科撕破球衣忘情庆祝的场面,曾经让无数的女球迷尖叫不已,就像看到了C罗(微博 数据)

两年后,再回世乒赛的张继科却很无奈。自伦敦奥运会后,被寄予厚望的他状态低迷。年初的奥地利公开赛张继科不敌日本小将高木和卓,亚欧对抗赛他又再负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3月底的广州世界杯不敌中华台北新星陈建安。用他自己的话说,这半年输掉的外战比过去四年加在一起还多。

张继科到底怎么了?他的症结到底出在哪里?本届世乒赛他对自己卫冕有几成信心?一哥地位还能保持多久?一道道难题让男一号尴尬无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